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立會選舉:立會選舉:多區夜後打蛇餅 10時半截龍 __,

多個票站出現人龍,其中太古票站有近600人排隊等投票。(蘇偉明攝/陳嘉順攝)2016立法會選舉投票時間尚餘不足1小時,多個票站出現排隊人龍,有票站輪候人數更高達800人,選舉事務處表示,當投票於晚上10時30分結束時,若仍有選民在投票站外排隊等候投票,投票站工作人員會手持一個告示牌標示「龍尾」,確保投票秩序,其後到達的選民將不獲准進入投票站。藍田啟田票站晚上有不少選民吃過晚飯後趕往投票,而且愈夜愈 ...




其他影片:>>






多個票站出現人龍,其中太古票站有近600人排隊等投票。(蘇偉明攝/陳嘉順攝)

2016立法會選舉投票時間尚餘不足1小時,多個票站出現排隊人龍,有票站輪候人數更高達800人,選舉事務處表示,當投票於晚上10時30分結束時,若仍有選民在投票站外排隊等候投票,投票站工作人員會手持一個告示牌標示「龍尾」,確保投票秩序,其後到達的選民將不獲准進入投票站。

藍田啟田票站晚上有不少選民吃過晚飯後趕往投票,而且愈夜愈多人,於晚上9時45分,仍有約800選民沿站外空地一直排出行人路,等候投票。與太太同行前往投票的黃先生表示,以往數屆均於相同地點及相若時間投票,但過往未曾見過如此多人,直言是第一次見到有這麼多人投票。

太古城興安閣的票站於晚上約8時半亦有近600名選民排隊。該票站實施分流,讓長者可優先等候,票站主任亦在票站外為選民預先分類。導演劉偉恒亦在該站等候了1小時10分鐘才能投票,他指今年多了許多不同理念和看睇法,堅持一票都不能少,又指從未見過這麼多人排隊投票,覺得很感動。

不過,居民關太則批評票站分流措施不清晰,指70歲或以上及70歲以下選民即使獲分派不同顏色籌號,但仍於同一隊伍排隊,差不多排到隊頭才有職員進一步指示,有人更插隊混入可優先入內投票的隊伍,遂向票站主任反映。票站職員則指該區以往有開放的一個大票站今年沒有開放,致令興安閣票站甚為擠擁,加上審核資料需時,令人龍偏長。

牛頭角彩頤居附近的票站亦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現場目測約有近500人沿彩霞道,一直排隊至接近得寶花園,不少市民抵票站外看到人龍時都怨聲載道。等候了1小時才能投票的市民曾先生表示,附近另一個票站只須3分鐘便完成投票,但這個票站卻要等候較長時間,認為是當局的安排失當。市民林先生因腰部有傷患,本想前來投票,可惜人龍太長,他不能等太久,故放棄投票。

今日周日投票日,不少市民毋須上班,下午已有多個票站出現人龍。黃埔花園一個青少年服務中心票站上下午亦出現人潮。上午有選民呻要排約半小時,較花時間;下午2時許,站內約有20至30人,約要等候15至20分鐘才完成投票,有選民稱尚可接受,但有市民指站內僅得4至5格供人投票,不太滿意。

對於有票站大排長龍,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冀選民諒解,稱有秩序領取選票是穩妥的做法。他指選票較大張,職員需小心撕出,故發放選票時間較長。

※緊貼立法會選戰情況,請瀏覽東網2016年立法會選舉專頁:

http://on.cc/legco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