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立會選戰●掌心雷】鍾樹根妻親力親為 長者掌心寫編號 __,

【短片】【立會選戰●掌心雷】鍾樹根妻親力親為長者掌心寫編號2016-09-0413:50:00HKT鍾樹根妻子及其他職員被指涉嫌在丈夫的議員辦事處外,在將前往投票的長者手心寫上數字5及809,誘導他們投票支持民建聯5號候選團隊「張國鈞、鍾樹根」及809號候選團隊「周浩鼎、李世榮」(讀者提供)鍾樹根妻子正午前後疑以模擬選票「教導」長者及街坊如何投票(胡恩宏攝)陳太發現另一婆婆的掌心亦遭人寫上806及 ...


【短片】【立會選戰●掌心雷】鍾樹根妻親力親為 長者掌心寫編號

2016-09-04 13:50:00 HKT



鍾樹根妻子及其他職員被指涉嫌在丈夫的議員辦事處外,在將前往投票的長者手心寫上數字5及809,誘導他們投票支持民建聯5號候選團隊「張國鈞、鍾樹根」及809號候選團隊「周浩鼎、李世榮」(讀者提供)



鍾樹根妻子正午前後疑以模擬選票「教導」長者及街坊如何投票(胡恩宏攝)



陳太發現另一婆婆的掌心亦遭人寫上806及15兩個數字,相信是為引導長者投票支持同屬工聯會的超級區議會806號王國興候選團隊以及港島區直選15號候選團隊「郭偉強及吳秋北等」,但該婆婆辯稱是自己把數字寫在自己手掌。(讀者提供)



讀者發現鍾樹根妻在白髮翁掌心寫字,上前查看發現民建聯候選團隊數字,並拍下照片。兩張相中,拐杖、長褲、桌子與宣傳品一致。(讀者提供)

【13:50 更新】鍾太回應指:「冇事發生」

以「掌心雷(在選民手心寫候選人號碼)」方式誘導長者投票的手法再現!讀者陳太投訴,今晨見到七、八名公公婆婆在有份參加立法會港島區直選的民建聯鍾樹根,位於柴灣漁灣邨議員辦事處聚集,其間她目睹鍾樹根妻子及辦事處職員,在辦事處內及外,以箱頭筆於長者手心寫上了民建聯及工聯會立法會候選人的編號(包括其夫鍾樹根),質疑誤導長者投票及「配票」,對其他候選人不公平。

陳太憶述,今晨近9時,她路過漁灣邨的鍾樹根議員辦事處,見到七至八名長者聚集,逗留一會兒後離開,其間辦事處外的桌子,除擺放了疑似模擬選票教長者如何投票外,亦有人手持箱頭筆,疑曾在不同長者手掌寫下數字,當中包括鍾樹根妻子。陳太覺得可疑,待有關長者投票完畢即上前追問,結果兩名被寫「掌心雷」的公公及婆婆打開手心,見到「5、809」及「806、15」,相信有人以「掌心雷」方式配票。

上述四個選舉號碼,屬工聯會或民建聯候選人。以港島直選為例,5號是以「張國鈞、鍾樹根」為首的民建聯候選團隊,15號則以「郭偉強、吳秋北」為首的工聯會候選團隊;至於超級區議會選舉方面,806是以「王國興、莫健榮」為首的工聯會候選團隊,809則是以「周浩鼎、李世榮」為首的民建聯團隊。

陳太隨即向票站選舉主任投訴,但對方指在票站外以不同方式游說選民投票並無問題,故不受理。陳太感氣憤,並折返鍾樹根議員辦事處與對方就「掌心雷」事件對質,但有人態度兇惡,她擔心安全只得先離開。她強烈批評以「掌心雷」方式誘導長者投票,對其他候選人極不公平,希望當局跟進,確保選舉公平。選民李先生亦批評,在公公婆婆手掌上寫候選人編號,涉嫌混淆長者,可能誤導他們選了他們不太認識的候選人,做法不妥。

《蘋果》記者正午後曾到鍾樹根議員辦事處追問鍾樹根太太對「掌心雷」一事的看法,鍾太只是回應說「冇事發生」。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