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動畫●驚】26歲準新娘喪減22磅停經 卵巢早衰似60歲 __,

【短片】【動畫●驚】26歲準新娘喪減22磅停經卵巢早衰似60歲2016-09-1211:47:00HKT每個準新娘會用盡方法,希望用最佳狀態出嫁。有人甚至用刻意減肥,讓自己更上鏡,成為「最漂亮新娘」。湖北武漢26歲女子薇薇今年為了10月底的婚禮,因為過份減肥而令卵巢早衰。薇薇的婚期原定在10月底,為了能穿進上較小的婚紗,甫過農曆年便開始透過節食和運動減肥,惟花了2個月時間,體重只減了2公斤。為了盡 ...


【短片】【動畫●驚】26歲準新娘喪減22磅停經 卵巢早衰似60歲

2016-09-12 11:47:00 HKT



每個準新娘會用盡方法,希望用最佳狀態出嫁。有人甚至用刻意減肥,讓自己更上鏡,成為「最漂亮新娘」。湖北武漢26歲女子薇薇今年為了10月底的婚禮,因為過份減肥而令卵巢早衰。

薇薇的婚期原定在10月底,為了能穿進上較小的婚紗,甫過農曆年便開始透過節食和運動減肥,惟花了2個月時間,體重只減了2公斤。為了盡快減重,薇薇從網上買來幾盒減肥藥,2個月內,成功減掉10公斤(約22磅)。

雖然成功減肥,但薇薇身體卻出現不正常情況,初時她發現月經量越來越少,後來甚至一連3個月沒有月經。身體出現異常,薇薇日前到武漢市婦幼保健院求診,醫生確診薇薇出現卵巢早衰,卵巢狀況有如60歲停經的婦女,已經無法再排卵。今後只能依靠雌激素替代治療。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表示,女性過份減肥或是過份增肥都會導致荷爾蒙失調。因為當雌激素減低,最終導致經期紊亂,甚至身體停止排卵,而經期不再出現。類似情況亦會發生在接受長期要控制體重的女性運動員身上。惟類似情況一般都屬短暫性,尤其年輕女性,當其體重回復正常,女性荷爾蒙理應亦會慢慢回復正常,月經亦會變得正常,鮮會出現卵巢有永久性的創傷。但如果病人服用不當的減肥藥,例如服用一些甲狀線荷爾蒙減肥藥,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減肥,但亦有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靳嘉仁醫生指,若女性不幸出現卵巢早衰情況,病人可能需要一段極長時間才能復原,但若病人因其他病症,例如紅斑狼瘡症或癌症,卵巢接受藥治療後,或可能無法復原。

《武漢晚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