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馬航遭擊落:國際調查報告 俄製導彈擊落MH17 __,

國際調查小組指客機遭山毛櫸導彈(小圖)擊落。(互聯網圖片)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於前年7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機上298人全部罹難。由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組於香港時間今天晚上7時召開記者會,交代MH17墜機事件的初步調查結果,指客機是烏克蘭親俄武裝分子,用來自俄羅斯的導彈擊落。荷蘭率領澳洲、比利時、馬來西亞以及烏克蘭的代表,組成國際調查小組(JIT)調查MH17失事。小組負責人普艾利森( ...


國際調查小組指客機遭山毛櫸導彈(小圖)擊落。(互聯網圖片)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於前年7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機上298人全部罹難。由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組於香港時間今天晚上7時召開記者會,交代MH17墜機事件的初步調查結果,指客機是烏克蘭親俄武裝分子,用來自俄羅斯的導彈擊落。

荷蘭率領澳洲、比利時、馬來西亞以及烏克蘭的代表,組成國際調查小組(JIT)調查MH17失事。小組負責人普艾利森(Wilbert Pualissen)表示,今次調查是以刑事檢控方式進行,結論是MH17遭型號為9M38系列的山毛櫸導彈擊落。普艾利森補充,導彈是從俄羅斯領土運進烏克蘭東部,其發射系統事後已被帶回俄羅斯。

是次調查排除了客機上發生意外導致墜毀的可能,同時亦排除由其他飛機擊落,因此最有可能是遭導彈擊落。荷蘭安全局去年亦曾發表最終調查報告,證實客機是遭俄羅斯製造的地對空飛彈擊落,因此兩次調查結果吻合。

記者會開始前,調查人員已經先向遇難者家屬匯報調查結果。雖然很多家屬要求知道事件主謀,然而,荷蘭當局早已表明,報告不會公開疑犯身份。

不過,在國際調查小組的報告出爐前一天,俄羅斯傳媒引述一份製造山毛櫸導彈公司的調查,指親俄武裝分子控制的地區,沒有發射導彈的迹象。

2014年7月17日,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和俄羅斯邊界上空被擊落,機上298人罹難,其中196名死者為荷蘭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