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78年歷史金漆招牌蒙污 __,

78年歷史金漆招牌蒙污51,421適中字型較大字型李健熙【本報訊】三星GalaxyNote7電池爆炸事件,如同引爆一顆企業原子彈,雖然重挫股價蒸發約1,315億港元,但這筆錢僅佔三星集團總資產百分之三,難傷及雄厚根基,不過商譽損失無可估量,令三星創辦人李秉喆兩父子辛苦建立、有78年歷史的金漆招牌蒙上污點。李秉喆於1938年創立三星,主要做雜貨貿易,運往中國轉售。1969年,已70歲的李秉喆獨排眾議 ...


78年歷史金漆招牌蒙污

51,421
李健熙

【本報訊】三星Galaxy Note7電池爆炸事件,如同引爆一顆企業原子彈,雖然重挫股價蒸發約1,315億港元,但這筆錢僅佔三星集團總資產百分之三,難傷及雄厚根基,不過商譽損失無可估量,令三星創辦人李秉喆兩父子辛苦建立、有78年歷史的金漆招牌蒙上污點。

李秉喆於1938年創立三星,主要做雜貨貿易,運往中國轉售。1969年,已70歲的李秉喆獨排眾議,成立子公司三星電子,80年代三星電子快速發展,帶領集團成功轉型。李秉喆1987年去世,兒子李健熙出任三星集團新會長,提出「新經營宣言」,「除了老婆孩子一切都要變」,網羅全球人才及銳意革新,2005年超越日本著名企業索尼(Sony),近年智能手機全球市場佔有率已超過蘋果。

三星集團現時總資產達5,295億美元(約4.1萬億港元),全球員工逾50萬人,業務遍及電子、金融業、保險、生物製藥、建設及酒店等,集團總銷售量佔南韓國內生產總值(GDP)約22%,成為南韓支柱產業,其家族一舉一動引人矚目。2009年,李健熙長女李富真與丈夫任佑宰離婚,任提出索償1.2兆億韓圜(約83億港元),轟動一時。

■記者曾海帆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