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不斷更新】《七月與安生》周冬雨同馬思純同奪影后 後台互咀 __,周冬雨,

第53屆台灣金馬獎電影頒獎禮今晚會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每年都有不少港片、港星入圍金馬獎,跟香港息息相關。事實上有不少港星如周潤發、狄龍、梁家輝、黎明、梁朝偉、葉德嫻、吳君如及李麗珍等都曾奪過金馬影帝及影后,今屆憑台片《一路順風》入圍影帝的許冠文亦可看高一線。——23:46pm「最佳劇情」片由《八月》奪得。導演張大磊與有份投資開拍該片的父親、以及摘最佳新演員的孔維一齊齊上台。張大磊謂:「金馬是從 ...




其他影片:>>






第53屆台灣金馬獎電影頒獎禮今晚會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每年都有不少港片、港星入圍金馬獎,跟香港息息相關。事實上有不少港星如周潤發、狄龍、梁家輝、黎明、梁朝偉、葉德嫻、吳君如及李麗珍等都曾奪過金馬影帝及影后,今屆憑台片《一路順風》入圍影帝的許冠文亦可看高一線。——23:46pm 「最佳劇情」片由《八月》奪得。導演張大磊與有份投資開拍該片的父親、以及摘最佳新演員的孔維一齊齊上台。張大磊謂:「金馬是從小就接觸到,因為大陸可以看衛視中文台,小時候想看金馬,是因為看到成龍。」他又特別感謝家人支持,並說:「能堅持就特別奢侈!」最後他興奮高呼:「太棒了!」——23:30pm 《七月與安生》周冬雨同馬思純同奪影后。現年24歲嘅周冬雨,首次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即一聲即中,奪得金馬影后。而童星出身嘅馬思純,7歲入行,13歲就參演電視劇《大宅門》而為熟悉,去年她亦憑《左耳》入圍最佳女配角,可惜未能奪獎,但今屆就同周冬雨同以《七》片,分享影后殊榮。

兩女一齊上台,互相推讓邊個講先,最後周冬雨先說。她說:「我特別緊張,一直在抖,太冷了,我要感謝帶我進演藝行的人張藝謀。」又笑言自己記性唔好,感謝所有同本片有關的人:「你們辛苦了,我給你們鞠躬。」然後鞠躬。

周冬雨再說:「我們家沒有一個人做電影,我特別光宗耀祖。」又單眼又揮手,十分可愛。

馬思純發言時也傻呼呼,摸摸頸說:「我要哭了!這是給我們電影最好的結局。一開始挺失望的,因為入圍好多獎都沒拿,原來最大驚喜在後面,多謝冬雨。」周冬雨即說:「我也多謝你!」馬思純續道:「有好的對手,才能有好的我;沒有你,我不會站在這裡;但沒有我的話,你也可能不會站在這裡。」全場大笑。

馬思純接著向母親及團隊致謝,又跟媽媽說:「我先把金馬帶回家,讓四位老人家開心。」——23:17pm 「最佳男主角」由大陸演員范偉 《不成問題的問題》爆冷奪得,大熱許冠文《一路順風》鎩羽而歸。宣佈之前,苦候38年再逐金馬嘅許冠文一臉緊張,《再見瓦城》的柯震東更是握拳,只有大冷門范偉在笑,神態輕鬆,最後由他勝出。他致辭時說:「甚麼都說不出來,就只有感謝,今天天時地利人和少一樣都不行。感謝天,感謝地,特別感謝金馬獎評委和團隊。」——23:04pm 「最佳導演」由鍾孟宏(《一路順風》》)、杜琪峯( 《三人行》)、馮小剛( 《我不是潘金蓮》)、曾國祥(《七月與安生》)及趙德胤(《再見瓦城》)混戰。最後由去年憑《老炮兒》金馬封帝、《我不是潘金蓮》導演馮小剛奪得。馮小剛甫上台,全場尖叫,他除了感謝團隊外,特別提到女主角范冰冰:「冰冰是明星,來演這部文藝片,基本上還不收錢,希望稍後評委還會鼓勵她,因為導演需要更多明星來吸引更多觀眾入場。」04年,馮小剛已憑《天下無賊》奪金馬最佳改編劇本。——22:41pm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由《Arena Cahaya OlaBola》奪得——22:35pm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由《翡翠之城》林強奪得——22:25pm 「最佳美術設計」由《一路順風》趙思豪奪得——22:10pm 方才舒淇負責頒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與司儀陶晶瑩台上chit chat。陶問舒淇:「為何仍然穿高跟鞋?」又笑言要睇下舒淇身材,暗示對方有喜,全場嘩然。舒淇聞言一臉尷尬,陶亦即轉話題,但舒淇仍好像魂遊般,只是摸摸著肚子,笑而不語。陶晶瑩還著舒淇唔使急住否認:「還可以炒3個月的新聞」。——21:53pm 最佳新導演由 《一念無明》黃進奪得。頒獎嘉賓是曾志偉、曾國祥及曾寶儀一家。志偉笑言:「我知道為甚麼要找我們來,因為拿不到獎也可以有機會上台。」寶儀問:「那許冠文呢?」志偉笑:「危險呀!」又拉埋同是頒獎嘉賓的范冰冰落水,笑指對方與曾國祥都「沒可能拿獎」。志偉又爆料:「剛剛跟評委通電話,如果曾家只能得一個獲獎,就給我兒子吧。」又叫曾國祥:「有甚麼得獎感言, 現在快點說。」曾國祥想感謝《七月與安生》製作團隊時,志偉父女即打圓場:「開玩笑而已。」志偉再同阿仔講:「沒甚麼機會上這麼大的台,有說話好好講。」——21:30pm 「終身成就獎」張永祥——21:20pm 「最佳原著劇本」《樹大招風》龍文康、伍奇偉、麥天樞——21:15pm 「最佳攝影」由《長江圖》李屏賓奪得;「最佳動畫短片」得獎者是《缺乏名字的場所》——21:02pm 「最佳劇情短片」由《九月二十八日·晴》。該片是被迫流亡香港的中國獨立導演應亮執導。應亮上台時謂:「電影是改編自小說,現在香港的情況,香港就不允許這樣一個小說。」「我覺得香港是一個愜意的城市,好像人人都播《英雄本色》,為了社會的公義,會同時在做一件事。我覺得這部片像武俠片一樣,雖然只是拍一個家庭。很感謝金馬獎選這片子。」又特別致謝張同祖。——20:41pm 「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配角」頒獎嘉賓是陳可辛吳君如,頒男配之前,君如向陳可辛說:「叫你把信封給我,你現在把獎丟了。」陳即糾正其「丟」發言,君如馬上說:「D~I~U!DIU!」「最佳男配角」由《六弄咖啡館》的林柏宏奪得,《一路順風》的納豆落敗,就連三位候選香港老戲骨:秦沛、林雪及曾志偉同告落敗。林柏宏領獎時十分興奮,面紅紅,多次強忍淚水發言,又謂每次拍電影都是「生命的探索」。此外,陳可辛吳君如,兩人上台後,君如即說:「陳可辛恭喜你,《七月與安生》7個提名,但是台灣有多少人看過呢?」又拎部iPhone出嚟,問Siri:「Siri,請問台灣有多少人看過《七月與安生》 ?」陳可辛就話:「你不用問Siri,問我就能告訴你,沒人看過。只有12個人看過,就是金馬的評委,因為電影抽不到籤,所以在台灣沒能夠發行,除非,我拿了最佳導演獎,就不用抽籤,可以立即上映。」君如即笑問:「為何我們不頒最佳導演獎,我直接把信封撕掉!」頒「最佳改編劇本」前,君如一拆信封,說了個「七」字,但其實得獎者是 《不成問題的問題》。——20:35pm 「最佳改編劇本」由梅峰、黃石 《不成問題的問題》奪得。黃石說:「第一次來就拿獎,這麼好,特別想再來。」——20:15pm 繼94年憑《獨立時代》拎過金馬女配,事隔22年,金燕玲憑《一念無明》再次勇奪此獎。宣佈得獎,金燕玲起身上台時,志偉即與之抱抱,扶著她上台。金燕玲甫上台已眼濕濕,「我想過能上來的話,不要太激動,但是得到這個肯定……」已喜極而泣。

金燕玲續道:「20年前我得過一次,作為演員,我很幸運,多謝金馬獎評委,你們的認同。」

金馬53得獎名單(不斷更新):

【最佳劇情片】《八月》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馬思純/《七月與安生》

【最佳男主角】范偉/《不成問題的問題》

【最佳導演】馮小剛/《我不是潘金蓮》

【最佳美術設計】趙思豪/《一路順風》

【最佳造型設計】張世杰/《唐人街探案》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趙德胤

【最佳新導演】《一念無明》/黃進

【終身成就獎】張永祥

【最佳原著劇本】龍文康、伍奇偉、麥天樞/《樹大招風》

【最佳攝影】李屏賓/《長江圖》

【最佳動畫短片】《缺乏名字的場所》

【最佳劇情短片】《九月二十八日▪晴》

【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六弄咖啡館》

【最佳改編劇本】梅峰、黃石/《不成問題的問題》

【最佳女配角】金燕玲/ 《一念無明》

【最佳音效】房濤、郝智禹/《長江圖》

【最佳紀錄片】《日曜日式散步者》

【最佳新演員】孔維一/《八月》

【最佳動作設計】伍剛/《唐人街探案》

【最佳視覺效果】Douglas Hans Smith、Sam Khorshid、劉松/《尋龍訣》

【最佳剪輯】梁展綸、David Richardson /《樹大招風》

《樹大招風》再奪最佳原著劇本 陳可辛同吳君如上台頒獎,吳君如疑似爆粗。 金燕玲事隔二十二年再奪金馬女配角。
舒淇金色晚裝非常性感。
《尋龍訣》奪得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 最佳視覺效果由《尋龍訣》團隊 最佳動作設計是《唐人街探案》伍剛。
范冰冰 許冠文笑住行紅毯
《我不是藩金蓮》 馮小剛係最佳導演 大陸演員范偉封影帝
馬思純同周冬雨,雙冠軍!
大陸電影《八月》奪最佳劇情片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