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唔訂冇得食】林建岳力邀出山 名人秘店老巴剎灣仔重開 __,林建岳,

灣仔的老巴剎廚房,因2012年被本報撞破唐英年與任志剛等前高官歡聚後,這個本來不太起眼卻深受富豪名人喜愛的小店從此紅了起來,「生意咁好都唔賺錢?呃人咩。」大廚兼負責人鍾樹棠回憶道。可是兩口子每日工作近20小時,捱得周身勞損,上年11月決定結業休息一下。過去一年,他與太太去過數次旅行,期間不斷有熟客因知悉他曾為林青霞一家掌廚,向他發出聘他任家廚的邀請,他怕悶怕「困身」通通回絕,只答應做到會。為了糊口 ...




其他影片:>>






灣仔的老巴剎廚房,因2012年被本報撞破唐英年與任志剛等前高官歡聚後,這個本來不太起眼卻深受富豪名人喜愛的小店從此紅了起來,「生意咁好都唔賺錢?呃人咩。」大廚兼負責人鍾樹棠回憶道。可是兩口子每日工作近20小時,捱得周身勞損,上年11月決定結業休息一下。過去一年,他與太太去過數次旅行,期間不斷有熟客因知悉他曾為林青霞一家掌廚,向他發出聘他任家廚的邀請,他怕悶怕「困身」通通回絕,只答應做到會。為了糊口,休息大半年,他本來打算開檔賣魚蛋,可是最後被熟客林建岳成功羅致,合伙把老巴剎廚房重開。昔日餐廳裝修簡單,連貴賓房也沒有,「董建華來到,都係同其他客人背貼背食飯咋。」,現在新店寬敞舒適得多,更設有一間可容納16人並有私人洗手間的貴賓房。以往自己做老闆,他想到就做,今日雖與林建岳合作,他執著的脾氣依然未改。餐廳坐滿可招待60多人,但為了保持食物質素,每道菜所需的材料,他只有預備4、5份,新鮮食材堅持絕不留過夜,「習近平嚟到都冇計,賣晒就冇,呢個係我的性格。」他說客人不想失望就最好預訂菜式。有脾氣都能令富豪名人甘願幫襯,全因他也識做,每逢看到時令食材,總會買來做幾道off menu、有錢都叫不到的菜式,像最近買到新鮮肥美的潮州獅頭鵝鵝腸,他就用秘製豉油皇來炒,味道甘香,口感爽脆,叫人吃不停口。餐廳的招牌菜如林建岳最愛的葱油羊排、原隻去骨海南雞配全煲連飯焦的香草飯、花雕醉鵝肝依舊美味,不過價錢卻比舊舖貴20%,他解釋今年通賬厲害,食材貴無辦法維持原價,不過午市仍然$80有交易。老巴剎廚房

地址:灣仔交加里32-38號地舖 (逢星期日休息)記者:吳宛蔚

攝影:周芝瑩

香葱羊腩排$288(4支)

選用每頭羊只有4-6條的新西蘭羊肋排,以小茴、花椒、八角、香葉等十多種香料製成的白滷水慢煮45分鐘而成,上碟前放上香葱和熟油。羊排口感鬆軟,連筋膜也非常軟滑,配香葱增加香氣,非常美味,難怪成為岳少的最愛。
原隻去骨海南雞、原煲香草沙鍋飯煲$588

足兩斤的本地走地雞項肉嫩皮脆,油飯鋪滿南薑、蒜頭和香茅,香氣四溢,最正是鍋內的飯焦,與蘸海南雞的黑豉油、蒽油是絕配,足6人份。
醉酒花雕鵝肝、脆香餅$138(半份)

匈牙利鵝肝以低溫慢煮半小時至9成熟,再以花雕和玫瑰露浸一晚而成,鵝肝口感豐腴而不膩,充滿油香,是徐濠縈必點的菜式。
豉油皇鵝腸$188

此乃off menu菜式,鍾樹棠說最近恰巧買到肥美肉厚的新鮮潮州獅頭鵝鵝腸才做。以秘製豉油皇來炒的鵝腸,味道甘香,口感爽脆,蘸少許秘製辣椒油更惹味,叫人完全把膽固醇拋諸腦後,停不了口。
麥皮蝦$368(4隻)

新鮮海中蝦每隻両半重,以鹹蛋黃、麥皮炒香,味道既鹹又甜,又帶少少胡椒的辣勁。
鍾樹棠說富豪客人甚麼珍饈百味未食過,他做的都是平凡的小菜,最深得他們歡心的是每道菜的鑊氣。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