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白宮之路:法官喝停特朗普 准抵美7回教國家民眾暫留 __,特朗普,

示威者在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抗議特朗普新政策。(法新社/美聯社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簽署行政命令,暫停審批7個回教國家的旅客或移民簽證。美國公民自由協會(ACLU)隨即入稟法院挑戰特朗普的決定,法官其後批准發出緊急停留令,讓已抵達美國、受行政命令影響的外國人,暫時留在美國。特朗普大筆一揮,簽下引起爭議的行政命令,即時生效,當天即有伊朗人、也門人和伊拉克人無法登上前往美國的客機,受害者包括在加州 ...


示威者在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抗議特朗普新政策。(法新社/美聯社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簽署行政命令,暫停審批7個回教國家的旅客或移民簽證。美國公民自由協會(ACLU)隨即入稟法院挑戰特朗普的決定,法官其後批准發出緊急停留令,讓已抵達美國、受行政命令影響的外國人,暫時留在美國。

特朗普大筆一揮,簽下引起爭議的行政命令,即時生效,當天即有伊朗人、也門人和伊拉克人無法登上前往美國的客機,受害者包括在加州留學但回國後不得其門而入的伊朗學生。來自該7個回教國家的人即使持有雙重國籍,也被禁止入境美國,但外交大使和國際組織成員則享有豁免權。

在兩名伊拉克男子當晚在紐約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遭扣押後,ACLU和其他維權組織率先提出訴訟,指兩人遭非法拘留,要求放人。其中一人達爾韋什(Hameed Khalid Darweesh)已在翌日獲釋;2003年美國進侵伊拉克時,他充當美軍的傳譯員。但是,仍有11人在機場遭到扣押。維權組織要求代表所有因為特朗普的行政命令而遭扣押的難民和旅客,提出集體訴訟。

紐約聯邦法官其後判ACLU勝訴,並發出緊急停留令,令那些受行政命令影響的外國人,若他們持有效簽證並已抵達美國,可以暫時繼續留美,不用被驅逐出境。ACLU表示,受行政命令影響,估計有大約100至200人在美國境內機場被扣留。

根據世界銀行2013年的人口普查數據,受特朗普行政命令影響人數至少1.34億人。這些被列為黑名單的國家在2016年被列為簽證「關注國」。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