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夫婦虐兒 B仔缺奶水4日瀕死 官揶揄只顧玩手機 即時還柙 __,手機,手機平板,

■陳以誠醫生指男嬰當時脫水情況嚴重,血液中鈉和尿素的濃度太高,「隨時個心唔識跳」。資料圖片【本報訊】30多歲的無業夫婦數度沒帶5個月大兒子到母嬰健康院 ...


【本報訊】30多歲的無業夫婦數度沒帶5個月大兒子到母嬰健康院注射疫苗,要由社工親自上門,陪他們帶男嬰到健康院。男嬰被診斷發燒、脫水及體重偏低,醫生相信他不足奶水達3至4天,恐有性命之虞。社工發現夫婦對兒子漠不關心,只顧玩手機。兩人昨承認虐兒罪,求情稱因缺乏照顧嬰兒經驗才犯案,裁判官揶揄反問:「抑或太過集中精神玩手機」,將兩人收押至本月26日判刑。據悉,女被告再度懷孕。記者:戴國輝 歐陽聯發 于健民

兩名被告依次是姓李男被告(35歲)及其妻姓周女被告(36歲),李身材瘦削,有4個案底,據悉案底涉及藏毒及襲擊罪,6年前被申請破產。兩人及男嬰同住沙田一公屋單位。記者昨日到訪虐兒夫婦的沙田公屋寓所,其大門貼有一張印有嬰孩樣貌的揮春。

男嬰現時17個月大,於前年11月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出生,出生時體重2.89公斤,健康狀況良好。去年1月18日,他約兩個月大時接受檢驗,體重4.16公斤,醫生指同齡男嬰平均體重是4.8公斤,提醒兩被告要用適當方法餵奶,社署亦派社工跟進。

男嬰原需到健康院接受疫苗注射,但數度缺席,社工去年4月2日家訪提醒,男被告稱遺忘。5日後社工再接到健康院職員通知,指被告又爽約,社工惟有幫男嬰再預約同月18日,擬當日上門與找男嬰父母一起到健康院。

當日社工早上約9時抵達被告住所,兩人剛起床,社工着他們先餵奶再出發。社工見男嬰沒力氣,毫無笑容,之後快速飲完一支奶,表現得很口渴。兩名被告亦對男嬰冷漠,只顧玩手機,自離開住所後沒再餵奶。

BB極度缺水 黏膜乾透

健康院職員替男嬰檢查,發現他脫水,黏膜乾透、心跳快速,發燒至38.8℃,急躁易怒,體重只得4.9公斤,同日轉介他到威院檢查。兒科醫生認為男嬰脫水有生命危險,尿液濃度高達21.6mmol/L,鈉指數則達161mmol/L,並顯得很肚餓,很快喝完約7安奶,院方遂再給他約3安,10小時後回復正常。隨後男嬰每日吃5至6次奶,每次6至7安奶。醫生相信他已有3至4天不足奶水,才會極度缺水。

被告在警誡下稱缺乏照顧嬰兒經驗,堅稱有為他餵奶。男被告又稱妻子生病,是他負責照顧男嬰。女被告另育有12歲大兒子,但一直由其母照顧。男嬰現由保良局照顧,但女被告忘記下次保護令聆訊日期。

辯方求情指男嬰受沒永久性傷害,署任主任裁判官杜浩成認為有否永久傷害言之尚早,「未到兩歲,唔可以太快肯定」。

辯方又指女被告產子後身體虛弱,照顧事主的責任落在丈夫身上,兩人因為沒照顧兒女經驗才犯案,杜官聞言反問「抑或太過集中精神玩手機」,並批評兩人「都係30幾歲成年人,就算唔識照顧,都會求助,會問人同搜集資料,𠵱家只係講緊餵奶同餵水」。杜官向控方查問控罪最高判刑,控方回答3年。

資料顯示,虐兒罪若在裁判署審理,最高判監3年,若在較高法院審理則可判監10年。兩被告現還柙至本月26日等候背景報告方判刑。兩人聞言表錯愕,對望數秒。虐兒案時有發生,一名曾為4個男人誕下5名子女的綜援婦,開稀奶粉餵養3個月大兒子,令他活活餓死,在區院判監6年。

醫生:或損智力致腦癱

兒科醫生陳以誠聽過男嬰當時的醫療數據後直言,其脫水情況嚴重,血液中鈉和尿素的濃度太高,「隨時個心唔識跳」,幸有社工上門追查,及時將他送院,否則「遲一日就死咗」。至於男嬰曾出現反應呆滯和全身乏力的情況,陳擔心他的腦部因脫水受損,或損智力甚至導致腦癱。

男嬰現時17個月大,陳以誠指一般情況下,同齡嬰兒已能說簡單詞語,懂得與人簡單交流,能暢順步行。他建議替男嬰檢查,評估他有否因脫水而導致腦部受損;也要檢查他出生至今的體重,了解他是否長期餵奶不足。

案件編號:STCC1412/17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