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力推楊思琦帶囡囡曝光 [壹週刊 - 1420] __,思琦,楊思琦,M1,

楊思琦曾經將單親女兒冚到實,如今大大方方三代同台。關公不是災難力推楊思琦帶囡囡曝光「獻出愛心,母愛恩深」,這句歌頌偉大母愛的口號,是每年一度母親節「康 ...


楊思琦曾經將單親女兒冚到實,如今大大方方三代同台。

關公不是災難

力推楊思琦帶囡囡曝光

「獻出愛心,母愛恩深」,這句歌頌偉大母愛的口號,是每年一度母親節「康乃馨大行動」的主題。

曾醒明是幕後推手,家庭組合會變,但母愛不變。

這個溫馨應節的「康乃馨大行動」,是筆者於三十年前在 TVB任職期間倡議的,因而特別有相當深刻的感情,當時市面上對母親節、父親節十分淡然,毫無氣氛,為了讓無綫走入社區群眾,結合房委會和民間義工團體力量,把頌揚母愛偉大的節日的行動,由義工團體於三月開始,親手逐一在康乃馨絲花繫上心意咭,然後在母親節當天早上,由義工朋友在鬧市派發予各界母親,尤其部分義工帶着年紀只有幾歲的小朋友親手送上,收花的母親對此驚喜心意禮物,喜出望外,倍感溫馨可愛,往往成為每年傳媒指定捕捉的鏡頭。隨着在房委會旗下商場舉行的「康乃馨大行動」,無綫派出香港小姐和藝員同事參與,與眾同樂,既可落區與市民歡度母親節,又可親民一番,對電視台形象和節目而言,大收宣傳之效。

今年的「康乃馨大行動」,應屆香港小姐冠軍馮盈盈、亞軍暨最上鏡小姐劉穎鏇、友誼小姐張寶兒等,在父母陪同下出席,當然上台向媽咪獻花表敬意的指定動作難免,在場的觀眾立刻起哄,原來三位港姐的媽咪,只像是姊妹,完全不似母女檔,這幾年當選香港小姐的父母,間中亦要出鏡亮相支持自己的愛女,原來亞軍鏇鏇的雙親,剛剛從美國返港探望乖女,難怪彼此平日越洋遙遙相隔,今年既可闔家慶祝母親節,又兼慶賀自己的生日,鏇鏇一時感觸,眼泛淚光,哽咽講不出話。

曾醒明雖已離巢,他倡導的活動仍多 TVB藝人撐場。

《開心速遞》一班演員在丹爺率領下,一眾年輕活力的演員,加上剛加盟劇中演出的滕麗名,全情投入,毫不錫身,鬥玩遊戲比試,製造不少令人捧腹笑話,壓軸還大派康乃馨,四周場外圍觀坊眾,人人喊叫要花又拍照,難得母親佳節,演員們落區親民,有求必應,惟當天獲悉曾參與製作多年,取得高收視處境喜劇的監製羅鎮岳,功成身退,即將離開服務悠久的無綫,向外大展拳腳,無綫又流失了一位資深的製作專才。

二○○一年的港姐楊思琦,聯同媽咪和囡囡卓穎三代同堂出席,思琦自從一一年傳出懷孕後,成為媒體日夜追訪對象,甚至在美國安胎的時候,也受到狗仔隊越洋追訪,獨力應付,令她壓力重重,還記得二○一二年思琦從美國返港,樂小姐還要我一起到機場接機,安排思琦大方地接受傳媒訪問,而另一邊廂,為了保護剛出世的卓穎,早已安排思琦媽咪抱着囡囡安全離開機場返家去。

這些年來,為了獨力照顧家庭,思琦全心全意管教管養囡囡,又要兼顧香港和內地工作,自從約滿離開無綫後,這位單親媽媽要親力親為靠自己,的確日夜辛勞奔波,今天看到思琦的工作排得滿滿的,既頻頻登台,又拍劇集,愈忙愈開心,真替她高興。

思琦三代同堂出席「康乃馨大行動」,親自向媽咪送上大束玫瑰加康乃馨的鮮花,表達對媽咪的疼愛,在思琦心目中,楊媽媽是個不倒女鐵人母親,入行以來,楊媽媽總在她身旁無限量地支持她守護她,就是思琦出外工作,照顧囡囡工作就落在楊媽媽身上!

最近思琦首次答允 Viu TV,與邵仲衡、尹揚明、蔣祖曼等演出新劇《詭探》,扮演心理醫生角色,難得很快便在五月底與觀眾見面。

去年憑着日本 PPAP改編笑爆嘴廣東版,成為網絡紅人的香港先生黃建東,人氣急升,不少活動盛會邀約他出席,指定要唱這首改編歌曲,當日東東出席「康乃馨大行動」擔任主持,憑其多年來的工作經驗,駕輕就熟,他演唱拿手改編的母親節主題版本,再來一曲《皆大歡喜》,將氣氛推向最高潮,然後再獻花俾連年捧場的媽咪,又成為記者的焦點。

當然星夢的譚嘉儀和菊梓喬分別演唱無綫熱播中的兩齣劇集《射鵰英雄傳》和《不懂撒嬌的女人》歌曲,食正條水,自然吸引大批粉絲捧場一起和唱,隨後擅長營造氣氛的魯振順出場,使出多年登台歷練功夫,馬上令全場沸騰起哄。

一個走過三十年漫長歲月的溫馨節日活動,殊不簡單,並有着不少甜蜜歡笑回憶,值得延續下去……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