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通緝郭文貴:9華企索償 控方律師指郭文貴不應訊勢敗訴 __,郭文貴,

代表中國9間企業起訴郭文貴(小圖)的董克文律師(右二),召開記者會介紹案件詳情。(郭少華攝)涉嫌賄賂而被中方通過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追緝的內地商 ...


代表中國9間企業起訴郭文貴(小圖)的董克文律師(右二),召開記者會介紹案件詳情。(郭少華攝)

涉嫌賄賂而被中方通過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追緝的內地商人郭文貴,再在美國捲入官司。代表中國9間企業,在紐約州高等法院向郭文貴、其實際控制的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和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等提出訴訟的董克文律師,美國時間周二召開記者會,介紹案件的詳情。其中,董克文提到他將力爭美國的法院執行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的「民事判決書」,向郭文貴追討5000萬美元欠款;又怒斥郭文貴批評郭文貴「欠錢不還」,「還發什麼瘋」。另外他又提到郭文貴如不出庭應訊,便很可能會輸。

董克文律師在記者會上多份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的「民事判決書」,並提到他將克服困難,滿足美國相關法律條件,力爭讓美國法院執行「民事判決書」的判決。董克文提到該數份「民事判決書」上,雖然被告為盤古公司及政泉公司,但他將證明郭文貴實際上曾掏空、挪用盤古公司及政泉公司的款項,以便證明郭文貴及該兩間公司的關係。

對於東網記者問到郭文貴及其代表律師會否不出庭應訊時,董克文認為如郭文貴或其律師不應訊,他便沒有機會為自己作出辯護,法庭便很可能採納由原告證明的證據,判原告勝訴,故郭文貴不可能不應訊,反而有可能聘請美國「最好的律師」應訊。另董克文提到,由於他們需要證明「民事判決書」與郭文貴有關連,加上民事訴訟排期需時,故案件審訊很可期長達一至兩年。

被問到美國法院很少案例下,會接受中國法院的判決,其客戶是否洗「冤枉錢」打這個「毫無希望」的官司時,董克文強調,中國如有人想在美國創先例,讓美國法院接受中國法院的判決,是一定要花錢,就算打不嬴,但「失敗乃是成功之母」,這次案例亦讓中國法院參考,讓中國法院了解美國法院不接納的原因,「下次可做得更好」;而他作為律師,必須維護客戶的觀點,他不會考慮客戶的「政治觀點」。

針對郭文貴在社交媒體上對他的指控,董克文認為郭文貴無必要「抹黑」他,又指郭文貴大可要求美方FBI調查他,又規勸郭文貴如要花大錢調查他,倒不如還錢給他的客戶。董克文強調,他根本不在乎郭文貴在社交媒體上的言論,直言「與我無關」,批評郭文貴「欠錢不還」,「還發什麼瘋」。

最後,董克文稱中國一位名為黃艷的女士已透過律師事務所接觸他,希望向郭文貴提起訴訟,但董克文強調他並不知道黃艷是什麼人。據了解,現任北京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亦名為黃艷,郭文貴早前曾多番指控黃艷涉及貪腐,惟董克文未有證實是否為同一人。

郭文貴其後在社交網站上透露,其私人律師大衞.波伊觀看了董律師的文件後「大笑」,郭又指「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駐紐約記者郭少華報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