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港人外地犯事:涉泰國運毒港女 網上派錢招人同遊巴西 __,港女,

3名涉嫌運毒的港青,被泰國警方拘捕。(互聯網圖片)販毒集團及黃金走私集團以「免費旅行」,氹「搵快錢」青少年「落疊」成為「衝關豬」。不少人視之為「筍工」 ...


3名涉嫌運毒的港青,被泰國警方拘捕。(互聯網圖片)

販毒集團及黃金走私集團以「免費旅行」,氹「搵快錢」青少年「落疊」成為「衝關豬」。不少人視之為「筍工」,更在網上公開「行程表」呼朋喚友「有銀齊齊搵」,更散播謠言指違禁品藏在「木雕」中可避X光機,令人誤信行程安全。有網民紛紛為3名港青的犯險嘆息,其中一名涉案少女常在網上晒周遊列國和名牌的照片,其友人周二在網上留言指:「你好人,可惜被人利用了,平安回港後小心做人呀。」有警官和社工呼籲青少年切勿貪錢鋌險,販毒在香港最高可判囚終身,在一些國家更可判死刑。

據悉,其中一名涉案少女居沙田區,經常在facebook上張貼周遊列國的自拍照,包括日本東京、泰國曼谷,今年2月留言稱會由巴西前往泰國曼谷,上月1日在網上問人「有無人有興趣去10日旅行」,招收一男兩女5月9日出發往巴西,有約1萬至2萬港元酬勞。而涉案的青年據悉亦曾於沙田居住和讀書,自小父母離異,由祖母撫養成人,曾經接受社工輔導。

「免費旅行」是犯罪集團招聘「衝關豬」的常用手段,他們會包食宿、機票,再提供數千以至數萬港元酬勞,讓他們旅遊之際必須「帶貨」,常見的路線包括由香港走私金條到日本,其中一條販毒路線通常由巴西等南美國家,飛經中東再經東南亞國家往返香港,毒販會聲稱運送「木雕」及「古董」,教他們被截查時答稱是「手信」便可獲放行,令青少年誤墮陷阱,更召集友人參與。

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督導主任陳文浩表示,青少年切勿以「唔知裏面係乜」為藉口,心存僥倖協助販毒集團偷運毒品到海外,「呢個一定唔係理由」,他希望青少年提高警覺,切勿涉及毒品罪案,特別是外國,販毒判刑可以好重,可能會被終身監禁甚至死刑,切勿為揾快錢而以身犯險,如有債務困難,應向社工尋求專業協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