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封面●跌得好舒服?】首隻暴跌細股漢華:有人升職 翠如身邊人:佢話舒服晒 __,翠如,黃翠如,

上周二的股災,由漢華專業服務(8193)帶頭「自由落體」,股價急挫九成五,半小時內貶為仙股。其餘細價股亦跟跌,如「神傘」中國集成(1027)及「翠如B ...


上周二的股災,由漢華專業服務(8193)帶頭「自由落體」,股價急挫九成五,半小時內貶為仙股。其餘細價股亦跟跌,如「神傘」中國集成(1027)及「翠如BB股」聯旺(8217),曾分別插水九成六四及九成,股災一日蒸發市值超過四百億!部份跌至一仙的股份,股價無得再低,開始有人撈底,一名細價股炒家指:「有隻QPL(243),最低跌到去七仙;食午飯時睇返資料,原來隻股嚟緊會派特別股息一亳三,緊係想開市時掃貨,點知開市後已即刻彈返上近兩亳!」現時QPL市值五億,正好是主板殼價水平。

記者到漢華的寫字樓查詢,其市場推廣部主任譚汶玉指,公司股價上落對他們無影響,「不會影響到我們業務,我跟你說剛剛才有人升職,亦沒有人離職 ,沒有人被炒。」至於為何暴跌?她說:「You don’t know ,出面有大鱷會炒,我們控制不了,控制不了香港那群炒家 我們這個辦公室不會突然間找不到,或是不存在,我們會一直在這裡!」

另一隻爆到開花的聯旺,市值由百億變十億,翠如爸帳面身家,亦由最勁的百多億變回幾億。黃翠如雖然對傳媒指「唔識、無感覺」,但她身邊人透露,翠如看到報導後,馬上尋找專家分析,看過財經專欄作家周顯的分析後,知道是有人斬倉,認為「今次事件對公司不太差,馬上舒一口氣」,並繼續北海道的外境拍攝。

而翻閱聯旺的CCASS持倉量變化,30日紀錄放於證券行的持股量,由3.1億(24.99%)增至6.1億(49.03%),恰巧新增的24%股份全數落入新確證券,而股壇玩家葉志輝的哥哥葉志明,正是做過新確科技董事,而葉志輝是貝格隆證券行的揸弗人。記者到過貝格隆寫字樓,但對方竟然鎖lift,未能到達所在樓層。

撰文:財經組

攝錄:財經組

相關連結:

【封面●避開呢啲股】400億股災大鱷起底 瘋狂出貨劏大媽

http://bit.ly/2sydTwq

【封面●o靚模剋星】「God神」夜場散貨俾女 傳今鋪股災輸多千萬

http://bit.ly/2tI5F4Y

【封面●傳婚變之後】上岸股評人齊食花生 鄧聲興被證監重點調查

http://bit.ly/2tBmvlD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