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最低消費惹公審 港女喊冤:打錯 __,港女,

港女在社交平台發文批評食店,豈料反被公審。(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Fbclub」圖片)香港地租金昂貴,一些餐廳會設有每人最低消費避免客人「齋坐 ...


港女在社交平台發文批評食店,豈料反被公審。(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Fb club」圖片)

香港地租金昂貴,一些餐廳會設有每人最低消費避免客人「齋坐」,昨日就發生一單因最低消費引發的爭論。話說有名港女在社交平台發文,怒斥長洲一間茶餐廳,指「10人中有3人落單,但餐廳職員卻說要每人最低消費20元」,之後惹來一群網民批評發文者無理取鬧。事件熱傳,事主最後刪文並解釋,其實是10人中有8人點餐,只是不小心打錯字,被人大造文章感到無奈!

事主是一名姓李的越南籍港女,東網記者向李女查詢,她表示,昨日(23日)偕同親友,5名大人及5名小童共10人到涉事茶餐廳進食,其中有8人點餐,而另外2位則不想進食,店員說最低消費每人要20港元,並指:「如果唔叫嘢食就請你唔好坐喺度。」同行親友感到不滿,想要拂袖而去,但店員卻說:「你落咗單食物已經整好,你唔食都要畀錢!」眾人深感不忿,最後不進食的2位亦有單點飲品。

她稱,其實並非不滿餐廳收取最低消費,而是認為店員態度差劣,而在網上發文訴苦時,則情急「打錯字」,將8人寫成3人,最後惹來一片罵聲,即使刪文並解釋,仍未獲網民「鍵下留情」,大感無奈。

不過,相關茶餐廳店員黃女士卻表示,當日李女一行人分別坐了一張大枱及一張小枱,已忘記坐大枱人數,但記得坐小枱的4人中,只有2人落單,而她提醒食客每人最低消費20港元,並無趕走他們之意,最後亦沒有收無點餐的人錢。她更謂生意難做,燈油火蠟都要錢,「唔通開間舖畀人嚟坐?」

涉事雙方各執一詞,但網上世界似乎已有公論,網民幾乎一面倒大罵李女,斥其「打開門口做生意,你10個人入去7個齋坐,你啱?」惟亦有零星網民為發文者平反,稱該食店職員態度差劣。

網民有話說:

Vicky Lau:又話10個3,又話10個8,好似玩緊大話骰咁!開啦好無啊?

霍錦洪:上網公審人哋定公審自己?

劉德華:重點係去長洲 點解要食茶記?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