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宣誓風波:DQ案︰長毛須交還兩地辦 劉小麗執番身彩 __,長毛,梁國雄,

梁國雄沙田新翠邨辦事處的招牌仍顯示「長毛梁國雄立法會議員」字眼。(溫國佳攝)社民連梁國雄(長毛)、香港眾志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4人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 ...


梁國雄沙田新翠邨辦事處的招牌仍顯示「長毛梁國雄立法會議員」字眼。(溫國佳攝)

社民連梁國雄(長毛)、香港眾志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4人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後,除了必須交還位於立法會大樓內的議員辦事處外,部分人於地區開辦的議員辦事處亦需善後。長毛於將軍澳寶琳邨及沙田新翠邨2個公共屋邨均有設立議辦,料都須交還房屋署。而同樣抽到房屋署舖位作議辦的劉小麗,則「未開張先結業」。至於羅冠聰在香港仔的議辦只營運了5個月,現時已遮去議員字眼,不過該舖位屬私舖,隨時因合約未完而需續捱租。

由於租金高昂,不少立法會議員的辦事處都設於租金相對低廉的房屋署轄下舖位,其中長毛分別於寶琳邨及新翠邨都設有辦事處。惟隨着他喪失議員資格,2個辦事處的門牌及通告大部分已遮蓋「立法會議員」或「議員」字眼,只有新翠邨辦事處正門上方的顯眼招牌仍顯示「長毛梁國雄立法會議員辦事處」。

東網記者到訪長毛新翠邨辦事處期間,有1名男子原打算步出議辦,但見到記者採訪後隨即返回辦事處並關門。記者之後拍門,亦食閉門羹。長毛回覆本報記者表示,每個議辦的月租介乎3000至4000元,暫時未收到房屋署收回辦事處的要求。而劉小麗則不知是幸運或是不幸,她剛抽得深水埗1個房署舖位作為議辦就失去了議員資格,不過幸運的是議辦仍未開始營運,估計損失有限。

長毛及劉小麗雖然要交還議辦,但可為租金支出「斬纜」,但羅冠聰就可能要繼續交租了。羅冠聰的議辦在香港仔舊大街兆群商場,今年2月才開張,當時更廣招人手擔任社區幹事。由於羅冠聰身份突變,他的辦事處門外已遮蓋「議員」字眼。該辨事處屬私人舖位,理論上毋須交還,但失去議員薪金及津貼的羅冠聰,隨時要繳付巨額官司費及退回議員薪津,如因合約未完而要繼續為舖位交租,勢令其財政狀況更為惡劣。至於原屬功能界別建築界的姚松炎就未有在地區設立辦事處,比起其餘3人可說是少了1個煩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