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虐待片瘋傳】白人農夫逼黑人入棺材 威脅放蛇燒死佢 __,黑人,農夫,陸永權,鄭詩君,陳建州,

南非兩名白人農民強迫一名黑人爬入棺材,威脅會拋蛇入內,又威脅會把他燒死,本來受害人並無報警,但天網恢灰,兩人拍下的片段在社交網瘋傳令舉國震怒,兩人被判 ...




南非兩名白人農民強迫一名黑人爬入棺材,威脅會拋蛇入內,又威脅會把他燒死,本來受害人並無報警,但天網恢灰,兩人拍下的片段在社交網瘋傳令舉國震怒,兩人被判企圖謀殺、綁架、襲擊及恐嚇罪名成立,分別被判囚16及19年。

案件由一名黑人女法官宣判,過程更由電視直播,象徵意義重大。她在判刑時表示,希望向仍有種族歧視的社會發出嚴厲的訊息,又狠批兩人並無悔意,故未有從輕發落。29歲兩子之父烏斯特海曾(Willem Oosthuizen)被判囚16年,緩刑5年;30歲的三子之父傑克遜(Theo Jackson)被判囚19年,緩刑5年。

事發在去年8月,黑人莫托舒瓦(Victor Mlotshwa)稱為了抄捷徑而穿越烏斯特海曾及傑克遜的農場,二人則指控他是盜賊兼擅闖他們的土地,強迫他躺入棺材,威脅拋蛇入內又威脅把他燒死。由他們拍攝的片段所見,莫托舒瓦躺入棺材,棺材蓋半掩,他狀甚驚惶雙手合十求饒,二人卻嘗試把棺材蓋蓋上。莫托舒瓦在片中道:「請不要殺我。」二人答:「為何我們不該(殺你?)」

莫托舒瓦最後獲放行,始終沒有報警求助,直到烏斯特海曾及傑克遜拍攝的片段,在事發後幾個月於社交網站流傳,引發全國上下公憤,莫托舒瓦才聯絡警方。烏斯特海曾及傑克遜亦隨即被捕。

烏斯特海曾及傑克遜表示,8個月來接受當局拘留,不停收到死亡恐嚇,令他們活在惶恐之中,他們懇求法官輕判緩刑,擔心在獄中會被謀殺,兩人已打算上訴。也有白人農夫質疑案件被政治化,認為判刑過重。

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