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親切真誠鐵娘子 [壹週刊 - 1447] __,M1,

關公不是災難親切真誠鐵娘子親自記錄下屬任務星期三傍晚工作會議中接獲傳媒友好通知,無綫非執行董事方逸華女士不幸辭世消、突然而來的噩耗,簡直難以置信,雖然 ...






關公不是災難

親切真誠鐵娘子

親自記錄下屬任務

星期三傍晚工作會議中接獲傳媒友好通知,無綫非執行董事方逸華女士不幸辭世消、突然而來的噩耗,簡直難以置信,雖然早前知悉她入院的訊息,以為只是一般身體檢查,豈料卻天人相隔,這就是人生無常,令人唏噓不已。





當年方小姐引入的韓劇《大長今》受觀迎。李英愛來港宣傳,她亦親自接見。



細如紀念品都嚴格執行





方小姐處事嚴謹,但亦有親切一面,會同下屬為承諾勾手指尾。

在無綫服務這麼漫長的歲月裡,與方小姐接觸最多的日子,就是在二○○三年搬進將軍澳電視城後,當年方小姐對每個部門的工作,主動了解其運作功能,無論電視城中大小事,她都會關注查詢,細如公司派發的紀念品,也要親自過問,當年為宣傳推廣劇集,外事部宣傳科安排一些紀念品免費派發予觀眾,配合重頭劇集出街,猶記得二○○五年,陳豪、黎姿、蒙嘉慧、向海嵐主演的《胭脂水粉》,製作了一批古色古香的鏡子,大受歡迎,然而在方小姐主持的紀念品會議上,我慘被方小姐開刀,追問為何不把小鏡子質素做得更高貴,我解釋因預算問題,豈料方小姐訓斥說:「不夠預算可向她要求,代表 TVB的形象,質素一定要最好。」幸好最後因劇集出街在即,我向她保證會把小鏡子精挑後派發,下次定會吸取教訓,審慎檢驗紀念品質素,最後勉強過關,光是紀念品的小事情,方小姐也是如此一絲不苟,認真到不得了。

勾手指尾的親切承諾

二○○七年前無綫董事總經理費道宜、總經理何定鈞過檔亞視,某個週末暢銷報章 A1版,大字標題「亞視瘋狂向無綫大挖角」,內文直指多位無綫行政人員,包括了筆者,陳志雲總經理致電筆者問個究竟,筆者再三解釋並無此事。週一下午陳總再召筆者前往大班房,推門進入會議室,赫然發現方小姐在座,方小姐對筆者說:「邵先生前五十年奉獻電影業,後五十年奉獻電視業,我們作為邵先生的追隨者,好應該為他老人家分擔!」筆者回應說:「阿 Sir是我最敬重的老闆前輩!」方小姐立即打蛇隨棍上,「是呀!既然你最敬重邵先生,就應該留在 TVB,幫助邵先生,協助 Stephen呀!」筆者多方坦言解釋也說不過她,更敵不過她那份親切的真誠,最後只好說:「方小姐,我答應你,無論如何,我不會離開 TVB!」筆者只是一名普通無綫員工,何德何能要老闆親自慰留,當筆者準備離開時,方小姐砳出笑靨說:「大丈夫一言既出,我們要勾吓手指尾!」這個小玩意,成年以來已沒有做過,當然筆者與方小姐勾手指尾,大家笑了,連在旁的陳志雲總經理也忍不住笑起來,這趟刻骨銘心的過程,深深印在心坎裡,在方小姐生前,筆者從來未有向外透露過。

願方姐安息!一路好走!

曾醒明: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