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港珠澳大橋:港珠澳橋石屎涉造假 廉署起訴承判商19職員 __,港珠澳大橋,廉署,

嘉科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的19名前實驗室職員被控。(陳錦燕攝)屬國家級工程的港珠澳大橋香港段今年5月爆出石屎壓力測試懷疑造假事件。廉政公署今日(15日)分 ...


嘉科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的19名前實驗室職員被控。(陳錦燕攝)


屬國家級工程的港珠澳大橋香港段今年5月爆出石屎壓力測試懷疑造假事件。廉政公署今日(15日)分兩案起訴土木工程拓展署承判商嘉科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的19名前實驗室職員,控告他們涉嫌就港珠澳大橋工程項目混凝土壓力測試造假;全部被告獲准保釋。

在首宗案件,18名嘉科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前實驗室職員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他們將於本周五(17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被告為麥培盛(65歲),嘉科前高級工地實驗室技術員;吳啟堯(63歲)、余維德(28歲)、李詠暉(24歲)、趙志興(26歲)、薛家俊(25歲)、陳銳鏗(22歲)、姚宇峰(48歲)、潘家偉(25歲)、葉德杰(27歲)、吳汶鴻(26歲)、張嘉明(28歲)及黎榮發(40歲),同為嘉科前工地實驗室技術員;謝德禮(35歲)、李志勤(23歲)、鄺富賢(44歲)、陳志成(58歲)和郭文輝(34歲),同為嘉科前實驗室助理。

各被告於案發時受僱於嘉科,獲派在小蠔灣工務區域試驗所工作,負責進行建築材料合規測試,包括混凝土壓力測試。該試驗所的管理及運作以顧問合約形式外判予嘉科。控罪指,18名被告涉嫌於2013年1月1日至去年7月26日期間,一同串謀及與其他不知名人士串謀詐騙兩名土拓署首席技術員及其他人員。

18人涉嫌不誠實地更改試驗所內與壓力測試機連接的電腦上的日期及或時間;及或使用已測試或強力混凝土磚或金屬校準柱,代替送交該試驗所作建築材料合規測試的原本混凝土樣本磚,目的是隱瞞和糾正沒有按照土拓署規定而進行的混凝土壓力測試。他們又涉嫌導致該兩名土拓署首席技術員或其他人員根據認可計劃核證有關測試報告,否則有關土拓署首席技術員或其他人員是不會核證該等報告。

在第二宗案件,黃國堯(61歲)為嘉科前工地實驗室技術員,被控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本周五將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控罪指,黃涉嫌於2012年9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期間使用虛假文書,即由電腦衍生用作記錄送交該試驗所的混凝土樣本磚壓力測試結果的紀錄單及或工作紙,意圖誘使某人接受該些文書為真文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