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搜查線:東網光影:蘋果汁奪命殺人 20年懸案未破 __,蘋果,

20年前有毒蘋果汁令一位維修工人無辜喪命,謎團至今仍未解開。一杯蘋果汁,竟成為奪命「元兇」。20年前11月,一位雪櫃維修工人如常的工作,卻沒想到會因為 ...


20年前有毒蘋果汁令一位維修工人無辜喪命,謎團至今仍未解開。


一杯蘋果汁,竟成為奪命「元兇」。20年前11月,一位雪櫃維修工人如常的工作,卻沒想到會因為飲用了有毒的蘋果汁無辜死去,更想不到的是到了今日,他死亡的謎團仍未解開。

39歲雪櫃維修工人文鏡清在九龍灣經營一間小規模的水電工程店舖,獨力養活妻子及三女一子,惟不幸事件,卻突然降臨他身上。1997年11月15日,他到美孚一家麵店維修雪櫃,期間由於麵店位於百老匯街的員工宿舍,有電器發生故障,於是他在麵店姓林的豆漿師傅帶領下,到宿舍工作。直至下午約4時,文表示口渴,豆漿師傅於雪櫃中取出一支1.5公升蘋果汁,倒出了兩杯,和文同時飲用。豈料,這杯蘋果汁不但解不了渴,還奪去了他的性命。

飲用蘋果汁後不久,文開始感到不適及極度口渴,於是自行前往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惟文抵院後,情況急轉直下,最終返魂乏術,當晚6時左右證實不治。警方接報後,認為事件有可疑,連夜封鎖肇事麵店及東主寓所調查,林姓豆漿師傅聲稱自己喝下蘋果汁時已發現有異味,並感到不適,要求入院治療。警方當晚亦於麵店附近一個垃圾桶,檢獲一個空樽以及其脫落的招紙,相信為涉案蘋果汁的空樽。

警方拘捕豆漿師傅調查,當時他的情緒一度不穩,於瑪嘉烈醫院襲擊一名警員,同時又對記者高呼「差佬打人」,而其妻及弟弟亦指控警方濫權。調查期間,豆漿師傅被扣留於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其態度並不合作,盤問期間三緘其口,但可確定的是,他和死者並無深厚關係或恩怨。

不過,案件峰迴路轉,豆漿師傅被揭曾於美國涉毒品罪行,出獄後被遞解出境,回港後,由相識10多年的麵店老闆娘陳姓同居男友接濟,受僱於麵店。當時有證人口供指陳於案發前一日曾與豆漿師傅發生爭執,着他勿接近老闆娘,令二人的恩怨浮面,警方一度懷疑案件為桃色糾紛,有人與好友反目,欲下毒殺害情敵卻毒錯人,要求他協助調查。

但是解剖結果發現,死者的真正死因,並非工業用砒霜中毒,而是「冰」毒,令調查方向轉為與毒品利益有關。警方再到涉案各人的寓所及麵店搜索,卻未有發現任何毒品,令案件陷入膠着。經多月調查,警方認為事件為情殺、或蓄意謀殺的可能性不高,故徵詢侓政署意見後,希望將報告交死因庭作死因研訊,除豆漿師傅的襲警罪外,不對任何涉案人作起訴。

可惜死因庭經長時間研究後,決定不就案件召開聆訊,令此成為香港其中一宗懸案。死因不明不白的文鏡清,至今仍沉冤未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