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今日首發】先達「大莊」900萬掃iPhone X 銀紙塞爆21吋篋 __,iPhone,iPhone X,

全城期待的iPhoneX「限量版」今日首發貨,有「iPhone交易所」之稱的旺角先達廣場,各大小莊家已嚴陣以待,《蘋果》今天會全天候直擊先達「大莊」阿 ...




全城期待的iPhone X「限量版」今日首發貨,有「iPhone交易所」之稱的旺角先達廣場,各大小莊家已嚴陣以待,《蘋果》今天會全天候直擊先達「大莊」阿勇如何打這場硬仗。為籌備今次iPhone X一役,他不惜重鎚出擊,一擲900萬現金收機,日前他向記者展示一磚磚金牛,足以塞滿一個21吋的行李箱,相當架勢,他直言今次信心十足,望首個月大賺100萬元。

31歲阿勇縱橫先達廣場12年,每次iPhone推出,他都大手「投資」,七年前iPhone4推出,他豪擲300萬元收機,再透過「放機」轉售來賺取差價,令他全季勁賺400萬元,相當於全年收入。三年前iPhone6推出,炒風仍熾熱,其中iPhone6+ 128GB金色版本推出首天,即被炒高至2萬元(原價8,088元) ,阿勇投資400多萬元,最後埋單結算大賺300萬元。

雖然去年和早前推出的iPhone7和iPhone8炒風冷卻,但對今日發貨的iPhone X,阿勇滿有信心,今回他重鎚出擊,一擲900萬元投資,「(資金)比以往多咗一倍,一來因為成本貴咗 (iPhone X 64GB及256GB,原價分別8,588及9,888元),二來近年炒賣利潤少了,如果想賺返同一金額,付出就要更多。」日前,他在寫字樓與夥計小心翼翼點算近800萬元的現金,其餘100萬元收起作備用,現場所見,16疊、每疊50萬的金牛足足塞滿一個21吋的行李箱,在點數期間,門外更有兩、三名保鑣把守,非常保險。

為免有所閃失,阿勇昨晚已將金牛分發給12名夥計,今日誓必嚴陣以待,到各區蘋果店向「果農」收機,以iPhoneX 256GB為例,他預設「暗盤價」每部回收價由1.5萬至1.8萬元,較原價高約5,000至8,000元,期望可回收500至600部手機,轉售世界各地。

今日阿勇將坐陣先達大本營,分秒不行開,「因為行開一陣都可能唔見幾萬蚊。」他指現已接獲逾150宗訂單,遍佈內地、澳門、日本、甚至俄羅斯、杜拜等,雖然今次中國也屬首發地區,但因本港匯率較低,在港購買較便宜之外,亦有內地豪客想第一時間取貨作送禮之用,故他接獲的訂單仍以中國最多;至於俄羅斯和杜拜則不屬首發地區,買家訂貨主要作炒賣之用。阿勇又指,有買家願意支付比他的回收價高1000元來收機,可見iPhoneX相當渴市,他有信心首一個月可賺100萬元。

炒賣iPhone轉眼近8年,阿勇回想自己少年時代,甫中五畢業便投身手機界,其後仿傚兄長,在先達開設自家店,經營多年,見證了歷代iPhone炒賣的興衰,但他稱炒一轉iPhone可賺相當於一年收入的風光已不再,現時其店僅30%收入來自炒機,主要收入已變為出口中古電話、相機、鏡頭和iPad等到外國賺錢,佔總收入50%,認為業界要留底,長遠還是要想辦法自救求存。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