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聯儲加息:揭曉!特朗普:將提名鮑威爾接任聯儲主席 __,特朗普,

特朗普(右)與鮑威爾(左)共同亮相白宮玫瑰花園。(美聯社圖片)下任聯儲局主席人選終於揭盅,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提名64歲、現任理事鮑威爾(Jerome ...


特朗普(右)與鮑威爾(左)共同亮相白宮玫瑰花園。(美聯社圖片)


下任聯儲局主席人選終於揭盅,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提名64歲、現任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於明年2月3日接替任期屆滿的耶倫。外界普遍認為,由鮑威爾出掌聯儲局符合預期,相信既可保持現有貨幣政策的延續性,又可滿足放寬金融監管的訴求,料市場反應正面。

特朗普與鮑威爾共同亮相白宮玫瑰花園,特朗普表示,將提名鮑威爾為下任聯儲局主席,稱與鮑威爾相處的時間很愉快。他又說,本周不會公布下任副主席人選。

鮑威爾指,如若提名獲得參議院確認,將竭盡所能地實現雙重目標。他認為,美國經濟已經持續復甦,金融穩定性相比危機前更具彈性。

律師出身的鮑威爾,在老布殊年代加入美國財政部,擁有英鎊危機和所羅門兄弟陷困的救市經驗,他之後投身投資銀行和私募基金,2012年獲總統奧巴馬提名進入由伯南克掌舵的聯儲局。鮑威爾的經濟信念和貨幣政策主張,較接近伯南克和耶倫。不過,鮑威爾擔心聯儲局的政策會鼓勵高風險投資,根據伯南克撰寫的回憶錄,鮑威爾2013年私下促請伯南克表明當局的量化寬鬆(QE)政策最終會結束。

鮑威爾與耶倫最大分別是對監管的立場,他認為金融海嘯後推行的監管過嚴,包括對坐盤交易、銀行家資歷和向企業放貸。鮑威爾10月初演說時表示,更多監管並非解決所有問題的最佳方法,這與特朗普政策不謀而合,包括財長姆紐欽。

據報,姆紐欽過去7個月就金融監管與鮑威爾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鮑威爾亦與由特朗普提名出任聯儲局負責金融監管的副主席夸爾斯(Randal Quarles)熟稔,兩人曾在老布殊年代一同工作。

鮑威爾出掌聯儲局,還要通過參議院確認程序的一關。雖然鮑威爾是現時唯一有共和黨身份的聯儲局理事,但共和黨保守派對他一直有保留,包括批評沒有阻撓推動嚴厲監管和支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鮑威爾2012年接替上任理事餘下任期的確認投票中,20名共和黨議員投下反對票,而2014年的理事任期確認中,更有多達23名共和黨議員投票反對,包括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及現時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Mike Crapo。

值得一提,有別近代的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並無經濟學博士學位。不過,一些具影響力的聯儲局領袖均出自銀行界,包括上世紀二十年代的紐約聯儲銀行行長Benjamin Strong,以及五、六十年代長時間出任聯儲局主席的馬丁(McChesney Martin),後者從未取得經濟學位。

現年89歲、有「末日博士」之稱的前所羅門兄弟首席經濟師及研究主管考夫曼認為,新任聯儲局主席最重要是對市場運作有深入認識,多過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或是商界巨人。經濟歷史學家羅默夫婦的研究亦認為,聯儲局主席成功與否,視乎他對經濟信念多過其經濟學的訓練。

耶倫無緣連任,將打破自列根以來,每位新上任美國總統都會讓在任聯儲局主席連任的傳統。其實,耶倫離任早有迹可尋,她在八月底的Jackson Hole研討會上強調維持金融海嘯後的金融監管,明顯與特朗普放寬監管的主張唱反調。共和黨保守派早前亦發動聯署,反對耶倫連任,增加特朗普提名新面孔掌管聯儲局的壓力。據悉,耶倫早前在白宮「面試」時,她已向特朗普「道別」。

賓夕凡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金融歷史學家Peter Conti-Brown兼助理教授指出,鮑威爾代表貨幣政策不應因誰掌聯儲局而改變的一派意見,雖然他一直跟隨局內共識而非擔任領導角色,惟相信鮑威爾與耶倫分別不大。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https://goo.gl/7JP2hm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v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