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立會拉布:泛民借南京大屠殺拉布 提休會待續會議暫停 __,泛民,

立法會會議暫停,議員離開會議廳。(黃知樂攝)立法會大會今(13日)將繼續審議修改《議事規則》,大會原訂在完成6條議員口頭質詢後開始審議修改《議事規則》 ...


立法會會議暫停,議員離開會議廳。(黃知樂攝)


立法會大會今(13日)將繼續審議修改《議事規則》,大會原訂在完成6條議員口頭質詢後開始審議修改《議事規則》,惟完成口頭質詢後,民主派再出招拉布。議員胡志偉、陳志全及朱凱廸分別提出休會待續議案,陳更借南京大屠殺拉布,指日本政府至今未就事件正式道歉,要求立法會休會就南京大屠殺辯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隨即宣布暫停會議。

立法會完成口頭質詢環節後,議員胡志偉即提出休會待續議案,梁君彥未有容許胡就議案詳細說明。而全身穿黑衣的陳志全隨即亦引用《議事規則》第16(2)條,提出休會待續議案,指今日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要求立法會就南京大屠殺辯論,並請身穿鮮色衫議員避席或更衣。

朱凱廸其後亦提出休會待續議案,指修改《議事規則》當中涉修改會議法定人數,有違《基本法》,有機會受到司法覆核,而主席容許修改或引起憲制危機。他又要求梁君彥及就修改《議事規則》尋求法律意見的議員李慧琼避席,不要參與朱提出的議案。

議員林健鋒則指出,作為中國人需要就南京大屠殺平反,悼念受害人。今早政府就南京大屠殺方面有官方活動,所有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等均獲邀請,認為陳志全若如此緊張、甚至尊重這個事實,亦應出席今早儀式,而非在會議上說三道四。他批評民主派所作一切是違反香港市民意願,希望立法會能盡快就修改《議事規則》討論,冀聖誕前能表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