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兩岸專題:探熱針:夫確診末期癌 妻即墮胎提離婚惹議 __,癌,

有網民發文指,其朋友的妻子知悉丈夫患絕症後,隨即決定墮胎兼離婚。(資料圖片)俗語有云「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即使婚前許下山盟海誓,但當遇到 ...


有網民發文指,其朋友的妻子知悉丈夫患絕症後,隨即決定墮胎兼離婚。(資料圖片)


俗語有云「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即使婚前許下山盟海誓,但當遇到不幸時,又有幾多愛侶能相扶相伴走下去?上海一名有網民日前發文指,自己的朋友近期確診末期肝癌。惟其懷孕5個月的妻子聞訊後,竟選擇立即墮胎並向他提出離婚。不料這則貼文迅即在網上掀起「大戰」,持正反意見的網民爭議不斷。

故事中的男主角現年28歲,為家中獨子,家庭經濟條件很好,與妻子為「門當戶對型婚姻」。惟一段看似幸福美滿的婚姻,卻因突如其來的噩耗而徹底破碎。即使男方一家提出贈予上海的房產以及200萬人民幣(約245萬港元),甚至提出不需要女方撫養孩子、女方再嫁時不用「帶拖油瓶」等條件,女方仍不為所動,執意墮胎。

發文者雖認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又意有所指地提出:「如果夫妻真的很恩愛,她會這麼選擇嗎?」她續指若愛人即將離世,自己一定會把孩子生下來,「擁有他生命的延續,對自己也是莫大的安慰吧」。有網民對此表示贊同,批評女方為自私狠心:「只是男方承受突來的痛苦時,女方知道後抽身就走,這還是夫妻嗎?」、「夫妻感情多少總有點的吧,留血脈總可以的吧!」

不過,亦有人認為不能對女方作「道德綁架」,直言女性生育孩子之苦,並非旁人三言兩語就可評價。有網民理性分析指,男女兩家的立場不同,做法自然不同。男家是出於延續香火以及對兒子的思念,才想保留孩子;女方則是為了自己和家人,才放棄胎兒,「這件事沒有誰對誰錯,這就是命運的安排」。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