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隆胸喪命】港女赴台抽脂突停心跳送院不治 整形醫生送辦 __,港女,

(更新:內容)香港DR醫學美容集團於2012年發生醫學美容事故,集團以保健為名推出仍在實驗階段的CIK療程,惟3名接受療程事主紛紛出現敗血性休克,釀成 ...




(更新:內容)

香港DR醫學美容集團於2012年發生醫學美容事故,集團以保健為名推出仍在實驗階段的CIK療程,惟3名接受療程事主紛紛出現敗血性休克,釀成1死兩傷,集團創辦人周向榮被判入獄12年。台灣昨晚亦發生美容醫療事故,台灣藝人胡瓜的女兒、藝人小禎的醫生老公李進良,在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上開設的嘉仕美整容診所,昨晚一名劉姓醫生(43歲)在為香港馬姓女子(52歲)進行抽脂手術,馬女在術前麻醉時疑身體不適,突然沒有呼吸心跳,醫生趕緊進行急救,並致電119求救,但馬女經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警方已將進行手術的劉姓醫生、葉姓麻醉師(60歲)及2名護理師帶回,訊後將劉姓醫生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馬女死因仍待檢察官相驗後釐清。

台灣《蘋果日報》報道指,馬姓女子,名為馬蘭,去年11月申請商務簽證、持香港特區護照到台灣處理生意相關事務,並到整型診所掛號預約,打算進行抽指手術。家屬已經飛抵台灣認屍,台北地檢署下午將會進行驗屍。

馬女昨日中午與兩名友人到診所進行手術和相關療程,馬女要進行的是抽取自己手臂和大腿腹部皮下脂肪,並利用自己脂肪注射到胸部的「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這種手術並非一般抽脂手術,難度較高、過程複雜,手術從中午開始進行到傍晚,在場醫生、護士發現馬女在接受抽取自體脂肪時,出現休克,劉姓醫生進行急救無效後,趕緊打召喚救護車將馬女送往國泰醫院急救,但仍回天乏術。

警消調查,昨天晚間6時許,接獲嘉仕美整形診所報案後趕抵,當時進行抽脂手術的馬姓女子已無呼吸心跳,連忙將她送往國泰醫院搶救,但經急救仍宣告不治。警方到場將進行手術的劉姓醫生、葉姓麻醉師及2名護理師帶回偵訊。警方表示,4人在偵訊時說明手術經過,但並未詳細說明是何因素導致馬女死亡,訊後將開刀的醫生劉佳政,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葉姓麻醉師及2名護理師則以關係人身份一併函送地檢署調查。

李進良的嘉仕美整形診所2009年曾爆發醫療糾紛,當時病患指控他手術不當,還涉嫌在衞生署未核准果凍矽膠豐胸手術前就替自己隆乳,雙方多次對簿公堂;2010年也曾有香港人投訴,指2009年5月到李進良診所隆鼻,術後傷口卻發炎,矽膠還穿過皮膚。

台灣《蘋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