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31012018寒流專題:大帽山1.5℃ 市民冒霜凍警告登山 __,寒流,

黎先生對結霜指機會不大。(胡德威攝)嚴寒天氣持續,冷到騰騰震。東網記者今晨抵大帽山,記者身穿羽絨仍感寒風剌骨,今晨4時許,天文台錄得大帽山氣溫為1.5 ...


黎先生對結霜指機會不大。(胡德威攝)


嚴寒天氣持續,冷到騰騰震。東網記者今晨抵大帽山,記者身穿羽絨仍感寒風剌骨,今晨4時許,天文台錄得大帽山氣溫為1.5度。記者溫度計顯示為為3.8度,市民聞風登山賞霜稀少。天文台於昨(3日)晚7時30分發出霜凍警告,提醒農友及有關人士,今(4日)清晨時份更有機會結霜,而新界北部可能出現地面霜。

住在荃灣區黎生先生表示,雖然住近咫尺,惟從未上過大帽山,又見天文台發出霜凍警告,今晨趁假期約埋數名友人上山睇霜,不過相信機會不大,在山頂逗留一陣會離去。

而同樣聞訊乘的士與女友到來蔡先生,亦表示睇唔到都唔會失望,因見山頂風大,乾燥,無濕氣,料唔會有霜凍出現,但可睇日出,會在天光後離去。遊人都有備而來,均穿上大褸羽絨保暖衣上山。

大帽山於2016年1月24日出現結霜奇景,當日香港經歷了半世紀以來最凍一日,強烈寒潮加強烈季候風將本港急凍,市區跌至最低攝氏7.4度,入冬最凍紀錄破完再破。全港最高的大帽山,草溫更一度跌破冰點,只得零下3度。天文台當日發出兩年多以來首個霜凍警告,結霜奇景再現大帽山,慕名追霜一族風褸、背囊與頭髮也披霜,大批市民走到大帽山觀看難得一見的結霜,卻「樂極生悲」,因路面結霜濕滑難以下山,須報警救助。而在大帽山111名被困的越野長跑參賽者被困山上,警方及消防登山拯救,其中67人獲救他要送院,3人情況嚴重。警方當日需封山33小時拯救被困山上的市民。

寒冷天氣及霜凍警告仍然生效。天文台預測天氣乾燥,今(4日)早初時部分時間多雲,天氣嚴寒,市區最低氣溫約8度,新界再低2-3度,日間大致天晴,最高氣溫約13度,吹和緩北風,風勢間中清勁。展望隨後數天天晴乾燥,但持續寒冷,下周中期日間氣溫回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