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高雲翔澳洲涉性侵被捕 倘罪成面臨判囚20年 __,高雲翔,

■模特兒出身的高雲翔,其後轉戰娛樂圈,人氣急升。以「好丈夫」著稱的中國男星高雲翔(35歲)在悉尼捲入性侵案,面臨20年監禁!澳洲《每日電訊報》指出,高 ...


■模特兒出身的高雲翔,其後轉戰娛樂圈,人氣急升。

以「好丈夫」著稱的中國男星高雲翔(35歲)在悉尼捲入性侵案,面臨20年監禁!澳洲《每日電訊報》指出,高與一男子「王晶」(譯音Jing Wang,35歲)在本月26日於澳洲酒店性侵一名36歲女子,據稱她在當地任職電視製作,高王兩人已被扣查。兩人前天透過視像出席法院聆訊,並否認指控。當地法院不准許他們保釋,兩人須還柙,案件4月6日再次審訊。事件轟動全國,指他「丟臉丟到外國」,有內地網民已揚言向廣電局舉報高,封殺「帶實際性污點的藝人」。

《每日電訊報》頭版報道事件,形容高雲翔是「中國版米路吉遜」,指高在本月26日,連同一名叫「王晶」的人在悉尼香格里拉酒店,襲擊及性侵一名36歲女子,女子事後報警,澳洲警方在27日的中午,在香格里拉酒店拘捕一人,不久又在當地的商業區禧市(Haymarket)拘捕另外一人。



申請保釋被拒

他們兩人在28日透過視像畫面,出席當地法院的聆訊,兩人須同時在視像畫面出現,故兩人被迫坐同一張凳。他們的代表律師向法庭否認控罪,並為他們申請保釋,但法院不接納保釋,兩人需要還柙。內媒引述消息指,疑遭性侵的女子是當地澳洲華裔電視製作人,案件將在4月6日上午9時30分重新開庭審理。

翻查資料,高雲翔在當地拍攝的《阿那亞戀情》,其製片人同樣叫王晶,屬唐德影視製片主任,但唐德影視昨否認公司職員涉案。香港導演王晶(65歲;原名王日祥)亦曾與高合作,他昨表示:「以我了解,他不是這樣的人」。高雲翔的官方微博發聲明指,澳洲警方已介入核實情況,請各界不要在定論前擅加揣測,強調他們尊重事實和法律。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最高法院律師王天琪表示,澳洲將性侵分普通性侵和嚴重性侵,若性侵令他人受傷則屬嚴重性侵,普通性侵刑罰是最高監禁14年,嚴重性侵是最高監禁20年。他又指,法院拒絕兩人保釋,可能是認為兩人對社會危害大,又或是逃避審判的可能性高,若兩人最終定罪,他們需要在當地服刑,刑滿後遣返回國。他強調,性侵一般很少證據,關鍵是雙方的供詞。



網民籲封殺污點藝人

內地一直對藝人道德標準有很高標準,廣電局早前下令「四個堅決」,其中一個「堅決」正是要封殺有污點的藝人。高雲翔醜聞爆出後,有內地網民已經揚言要到廣電局舉報,「希望廣電爸爸嚴格點,這種帶有實質性污點的藝人就封殺了算」、「作為吃瓜群眾也要去廣電那裏舉報,高雲翔這種污點藝人還想上衞視」。

澳洲《每日電訊報》/新浪娛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