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寫過96本禁書、公開裸照、坐牢、選總統... 「狂人李敖」83年人生落幕 最後一封公開信道盡人生 政治時事,裸照,

2018年3月18日上午,83歲的李敖在醫院辭世,震驚各界。他招牌的紅西裝仍歷歷在目,儘管生前有不少爭議言論,但社會大眾也對這個「狂人」離去充滿惋惜之 ...


2018年3月18日上午,83歲的李敖在醫院辭世,震驚各界。他招牌的紅西裝仍歷歷在目,儘管生前有不少爭議言論,但社會大眾也對這個「狂人」離去充滿惋惜之意。









▼身為政治家、作家、評論家的李敖,往往一發言就會登上新聞,他83年的人生也堪稱一個傳奇。然而晚年間,李敖染上攝護腺癌、腦瘤,還兩度感染肺炎,病重難癒,最後在18日上午逝世。



▼李敖的一生絕對稱得上轟轟烈烈,從迎娶女明星、公開裸照、坐牢、競選總統,加上大砲性格,讓他有了狂人稱號。



▼1935年,李敖在哈爾濱出生,13歲隨著父親舉家移民台灣。雖然小時候家裡窮,但只要他提出想念的書,父親一律有求必應,李敖也的確天資聰穎,考上了當時的台中一中。







▼不過因為對學校體制的反感,李敖並沒有唸完中學,後來他又憑自身實力考上當年的台大法律系,但因為興趣不合,重考進入台大歷史系就讀,最後也沒有畢業。



▼李敖飽覽詩書,而他也從來不遜於提起自己的才華。他曾狂妄地說:「500年來白話文的前三名分別是-李敖、李敖、李敖。」雖然這句話並沒有受到大眾認可,但也沒有人大力反對,因為他是真的有底子。





▼李敖對自己的慾望招認不諱,他坦承自己愛錢、愛地位、愛女人。退伍後,年僅26歲的李敖受到自由主義月刊《文星》重用,成為文壇重砲手,與其他家雜誌瘋狂筆戰,宣傳反封建、求西化的思想。



▼李敖這樣特立獨行的性格很難不受到當時政府的注意,他出版的書籍大多被禁,於是李敖就把書換個封面,大多是裸女圖,放在色情書攤上賣。很多以為這些是情色書籍,買回家卻意外成為了李敖的書迷。



▼讓李敖人生發生重大轉折的,是他在白色恐怖期間協助台獨人士彭明敏出逃,然後又把台灣政治犯名單交給國際特赦組織。1971年,李敖因為內亂罪被處10年徒刑,1976年才被放出。





▼後來,李敖又與《文星》雜誌時的夥伴蕭孟能鬧翻,對方控告他侵占家產,讓李敖在1981年再次入獄。不過李敖在關半年出獄後,立刻反告蕭孟能誣告,最後獲得法院認證,也達成了生涯坐兩次牢的「成就」。



▼2000年後,李敖開始積極從政,當時他獲得新黨提名,跟馮滬祥搭擋參選總統,支持率卻僅有0.13%。2004年,李敖不做任何宣傳,單憑自身名氣,就選上了台北第二選區的立委。



▼當上立委後,李敖不改大砲個性,在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有關軍購案時,直接拿出自己的放大版裸照抗議,嚇得立法院裡頭一眾女立委等人花容失色。





▼為了阻止軍購案,李敖還大鬧程序委員會,在立法院拿出電擊棒和防狼噴霧器,對空狂噴催淚瓦斯,把大家嗆的眼淚直流,可以說沒人比他更狂。



▼2007年,李敖退出政壇,潛心寫作,晚年重心也逐漸轉往大陸。被問到過去這一生常與人發生糾紛,李敖笑說:「我打官司輸的機率還是很高,不過,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整個訴訟過程,其實是很有趣的。」李敖說,打官司時他可以「公開羞辱對方」,那對他是一種享受。



▼李敖一生罵人無數,孫中山、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馬英九等,他都狠狠批過。當年受到北京大學演講,他也膽敢當著校長等人的面,怒批北大根本是孬種,「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





▼有人說,李敖或許是活得最快樂的人,因為他想罵誰就罵誰,連自己的性史都可以出一本專書出來講。很少有人想跟他鬥,因為知道鬥不過他。



▼在重病纏身時,李敖也在最後發出一封公開信,表示想在人生最後做一檔談話節目,「想和我的家人、友人、仇人再見一面做個告別,我們可以一起吃一頓飯,合一張影,我去帶你看可愛的貓,我會全程記錄我們最後一面的相會…」這個願望如今已無法實現,但仍然可以看出,李敖這一個人的風骨。



李敖的一生充滿褒貶,大家對他的狂妄言行咬牙切齒,但同時又欽佩他的飽讀詩書和敢做敢言。他就是一個傳奇,而我們如今再也無法聽見他的聲音了。

來源:上報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