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高鐵內地車票難買 千億工程淪配菜 __,毓民,黃毓民,

全新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隆重推出,主持人黃毓民炮轟高鐵千億工程是搵港人老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今年第三季通車,但乘客在西九龍站能否購買大部分內地 ...


全新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隆重推出,主持人黃毓民炮轟高鐵千億工程是搵港人老襯。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今年第三季通車,但乘客在西九龍站能否購買大部分內地站點車票仍成疑。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全新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指西九龍站只能買到以香港為起訖點的18個站點車票,其他站點車票需到內地轉車站購買或另付手續費,形容造價逾844億港元的高鐵香港段已淪為「配菜」,且由香港往廣州的車程亦證實逾一小時,較港府聲稱的多了半小時,直言港人被「搵老襯」!

黃毓民在節目中指出,廣深港高鐵全長142公里,香港段僅長26公里,卻耗資近千億港元興建,當中更出現工程超支,及一地兩檢通關模式等爭議,最終落成的鐵路卻非直達內地各城市的「主菜」工程,反而淪為無法售賣大部分內地站點車票的「配菜」。黃毓民狠批港府當年以高鐵不能爛尾為由,要挾市民和立法會支持超支撥款,又自吹自擂該鐵路帶來的巨額經濟效益,將如何有助中港融合,說得天花龍鳳,但臨通車之際卻連簡單的購買車票問題都解決不了,反問一條只能從香港到深圳北的鐵路,如何稱得上為「高鐵」。

港府聲稱西九龍站將設內地營運商櫃位出售內地站點車票,港鐵卻說未能交代相關櫃位細節,黃毓民批評港府與港鐵的說詞不一,如同「一人一喇叭,各吹各的調」,他點名炮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與內地商討能否調低購買內地站點車票的手續費,猶如「依家街市買餸呀?」他批評港府官員「只有升官發財,沒有問責下台」,近年港府施政只能以倒行逆施去形容。

就廣深港高鐵試行計算行車時間,證實由香港往廣州需時1小時18分鐘,黃毓民指有關報道踢爆港府一直宣稱的48分鐘是「老作」,實際車程較港府吹噓的多出足足半小時。黃毓民稱即使立法會下月能三讀通過《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但購買內地站點車票的訊息混亂,車程又被揭「老作」,批評港府和港鐵經常將高鐵不能如期通車的責任推卸予立法會,實則兩者才是「阻住地球轉」的元兇,大呻港人為高鐵香港段付出巨額公帑,如今卻慘成「老襯」,9月能否順利通車仍是疑問。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下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或在隱藏Menu bar點選《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上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