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半島局勢:北韓兩專機飛抵大連 傳金正恩再度秘密訪華 __,金正恩,

高麗航空飛機及北韓政府專機先後抵達大連機場。(網上圖片)日韓傳媒周二(8日)均引述消息稱,疑有北韓政府高層分別於周一(7日)和周二乘搭高麗航空飛機及北 ...


高麗航空飛機及北韓政府專機先後抵達大連機場。(網上圖片)


日韓傳媒周二(8日)均引述消息稱,疑有北韓政府高層分別於周一(7日)和周二乘搭高麗航空飛機及北韓政府專機,飛抵遼寧大連市周水子機場。由於大連自周一晚起已出現大範圍封路,外界猜測可能是北韓領袖金正恩再度秘密訪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二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訪華的是北韓哪位高官及訪華目的時,僅稱沒有可提供的消息,又指中國與北韓作為近鄰,兩國會保持正常溝通與交往。

從日本NHK電視台拍攝到的畫面可見,大連機場跑道上停泊了兩架寫有韓文字樣的飛機,其中一架高麗航空飛機是周二飛抵大連,另一架則是與金正恩專機同機種的伊爾62型飛機。網上又流傳一段據稱是拍攝於大連街頭的短片,畫面顯示有至少4輛中國高層常用的「紅旗」國賓車快速駛過。

另有報道指,高麗航空本身並無自北韓往返大連的定期航班,而大連機場在該兩架飛機降落期間,均一度限制升降及實施交通管制,而且大連市中心的主要道路每隔數米就有警察執勤,棒棰島迎賓館亦戒備森嚴,周邊道路嚴格管制。從以上種種迹象均顯示當地有重要人物到訪。

報道又引述消息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已身在大連,可能正正就是為了與北韓政府高層會面。南韓傳媒韓聯社已向中國外交部查詢訪華的北韓人士身份,但中方未有回覆。

即上「半島局勢」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