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狗仔隊逐個捉】棄點相紙揸iPad 離地EO仍認唔曬議員 __,iPad,手機平板,

涉搶去政府「狗仔隊」手機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被警方拘捕,控以四項罪名,當中包括指控許涉嫌「刑事毀壞」屬狗仔隊的「點相紙」。立法會議員作為公眾 ...




涉搶去政府「狗仔隊」手機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日前被警方拘捕,控以四項罪名,當中包括指控許涉嫌「刑事毀壞」屬狗仔隊的「點相紙」。

立法會議員作為公眾人物,不時在新聞報道中亮相,行政主任竟要按圖索驥點相,顯然缺乏常識兼「堅離地」。

本刊記者週一採訪高鐵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最後一次會議,發現日前狗仔隊人手一張「點相紙」的光景已不復見,改拿平板電腦,未知是否為避免再發生類似許智峯「刑事毀壞」相關「點相紙」事件而特別安排。

當中一名疑似政府狗仔隊的西裝男,長期於會議室門外企站,戴着耳機,不發一聲,只默默留意着門口的動靜。議員出入會議廳時,男子就會輕點手上的平板電腦,似是點名。

而在立法會正門前枱的前方,另有一名男子戴着耳機,手執平板電腦坐在附近。

外界聚焦「狗仔隊事件」至今,不少民主派議員都曾接觸這些狗仔隊,了解他們的工作,不過這些行政主任都表示不接受訪問,昨日狗仔隊更「行動升級」,守口如瓶。記者嘗試問狗仔隊有何工作目的、點名原因等,他們一概拒絕回應。

記者亦曾問立法會正門保安,狗仔隊平時還會在甚麼位置、甚麼時間駐守等,惟對方回應稱這個問題很敏感,不方便回答。

民主派議員多大力譴責政府在議會安插狗仔隊的做法,不過當中亦有議員同情行政主任。民主黨尹兆堅表示,政府著行政主任做站崗和天文台,有侮辱具專業身分、甚至高學歷的政府人員之嫌,又稱體諒他們,很少苛責相關人員。

不過,尹仍譴責他們身為政府代表,監視議員一舉一動的行徑還是太過份:「感覺好差,好似一舉手一投足、行去邊度,都要你過問。」

他又斥上任時聲稱要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的特首林鄭月娥自打嘴巴,指看見今屆行政立法關係是惡化了。

撰文:時事組

攝影:時事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