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諾貝爾獎:瑞典學院受性醜聞影響 二戰後首次停頒文學獎 __,諾貝爾,瑞典,

諾獎委員會宣布取消頒發本年度文學獎。(資料圖片)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殊榮的瑞典學院早前爆出歷來最大的性醜聞,導致評審團隊多人離職。受事件影響,瑞典學院 ...


諾獎委員會宣布取消頒發本年度文學獎。(資料圖片)


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殊榮的瑞典學院早前爆出歷來最大的性醜聞,導致評審團隊多人離職。受事件影響,瑞典學院周五(4日)罕有宣布取消頒發本年度文學獎,是自二戰後首次。

女院士兼作家福斯滕松的丈夫阿爾諾被指性侵18人及洩露得獎名單,惟院方決定不將福斯滕松解職,引致內部分裂,令原本由18名院士組成的文學獎評審團隊,只餘下10人留任,不夠法定人數12人。

瑞典學院周四(3日)開會討論後,認為評審團隊支離破碎,公眾對學院欠缺信心,所以決定今年不頒發文學獎,明年才一次過頒發2018和2019年度的文學獎。學院常任秘書奧爾森指,在再頒發文學獎前,有需要先恢復公眾對學院的信心,形容學院的決定是對過往及未來的文學獎得主、諾貝爾基金會和大眾的尊重。

文學獎於1895年設立,1901年首次頒發,過往曾停頒7次,最後一次是1943年,時值二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