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鯨魚寶寶已經沒有換氣 鯨媽媽竟然做出「跟人類一模一樣」的反應 __,

我們很難坦然地面對死亡。親友去世後,一些人甚至悲痛到無法接受這一事實。沒想到這樣的情況在自然界中也存在。研究發現,鯨類、海豚會像人類一樣,悼念逝去的同 ...


我們很難坦然地面對死亡。親友去世後,一些人甚至悲痛到無法接受這一事實。沒想到這樣的情況在自然界中也存在。研究發現,鯨類、海豚會像人類一樣,悼念逝去的同伴,甚至還會徘徊在死去的同伴旁邊,保護牠們的屍體不被傷害。









▼最近,義大利海豚生物學和海洋保護中心的研究人員,分析了1970年至2016年間,水生哺乳動物對待同類死亡的案例,其中90%以上的海豚表現出了關心死者的舉動。這些海豚中,3/4是雌性。大約75%的成年雌性海豚會照顧早夭的寶寶,有些甚至會帶著腐爛的屍體生活一週以上。



▼研究人員表示,鯨群中的一隻成年雄鯨死去後,雌鯨會感到悲傷。從動物學的角度來看,這可能是因為「強烈的依戀導致無法放手」,這種行為與悲傷有關。雌鯨照顧死去的寶寶或伴侶,可能是因為無法接受對方已經死亡的事實。在已知的88種鯨類動物中,有20種出現過這種行為。



▼無法接受對方死亡、因為對方的死亡感到悲傷,都有一個前提,那就是水生哺乳動物能夠意識到死亡。這一點研究人員還無法確定。他們觀察發現,一些野生或圈養的白鯨,對沒有生命的物體也有過類似的反應。比如工作人員將死去的鯨寶寶帶走,媽媽就帶著胎盤生活。沒有胎盤的話,牠可能帶著浮標生活,這種行為會長達好幾個月。







義大利米蘭比科卡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哺乳動物學雜誌》上發表了一篇研究。他們認為,成年個體哀悼死去的年輕個體,是一種很普遍的行為,這一行為在全世界都存在。在壽命長、社會化程度高、富有凝聚力的哺乳動物中更常見。

動物也有感情,也會為親友的離去而悲傷。人類不是唯一擁有這種情緒的動物,從這一方面來講,我們都是平等的。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Daily 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