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踢爆圍村佬惡霸】先用大石封門再起鐵圍牆 向業主索萬二蚊開路錢 (足本版) __,萬二蚊,萬綺雯,

去年《壹》仔曾報道過,在新界元朗洪屋村有村民家門前被門前土地使用者放置大石頭,苛索過路錢。事主蔡先生拒絕付錢,每次回家的時候都只能攀過石頭入門。事隔一 ...




去年《壹》仔曾報道過,在新界元朗洪屋村有村民家門前被門前土地使用者放置大石頭,苛索過路錢。事主蔡先生拒絕付錢,每次回家的時候都只能攀過石頭入門。事隔一年,原來除了惡霸去年放置的石頭之外,石頭之上更被放上了圍板,圍板被淋上機油,變得滑潺潺,骯髒非常。現場所見,石頭更有被火燒過的痕跡。事主買惡霸怕,早已在數月前搬走。而鄰居則坦言早已「勸佢唔好搞對抗」,惟事主不聽,故才弄至今時今日的後果。

一直處理其個案的區議員黃偉賢透露,惡霸越來越惡,而事主亦實在無法進出單位,故已經搬離村屋。事主亦婉拒接受本刊訪問。《壹》仔日前到單位視察。門前除了去年被放置的兩個大混凝土石墩之外,石墩之上更有一鐵圍板,高度起碼兩米。上面更有人用紅色噴漆寫上「小心地滑 勿請入內」字眼。石墩非常骯髒,更沾滿機油,有熏黑的痕跡,相信是被火燒過。門前、石墩旁,以及單位的牆身都長滿雜草,明顯已欠缺打理,荒廢一段時間。

同村的一名鄰居表示,以他的認知,事主早就在數月前搬走,又認為事主「買之前唔留意清楚(地契),應該預咗會有呢個情況!其實大家都係鬥氣,但係不過人地這塊牌子放這裡就搞掂了,但你依家成層樓房子住唔到,你說係邊個誰輸?」新界村屋土地問題屢見不鮮,他認為悲劇發生,是香港法例不完善的緣故。「只要你有一丁點土地,你就可以完全掌握人地一棟樓。原居民倒屎啊,乜都做得出!」

事主蔡先生於2008年購入村屋單位,但到2012年的時候,開始有一名「阿鬼」聲稱自己擁有其村屋唯一出入口的使用權,要求蔡先生付過路錢,兩年後更開天殺價,叫價一萬兩千元一年。後來,蔡先生不願意,當時更向記者表示:「我現在算是不能回頭了,因為你答應給他錢,那就永遠都要給錢,他就能為所欲為了。」詎料短短半年後,事主已經抵受不了惡霸所為,搬離單位。

撰文:黃心悅

攝影:蔡福生、王晴

相關連結:

【買村屋錦囊】村屋路權要清𥇦 專家:銀行可能不做按揭

https://bit.ly/2MppdR0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

http://bit.ly/next28app

除了惡霸去年放置的石頭之外,石頭之上更被放上了圍板,圍板被淋上機油,變得滑潺潺,骯髒非常。

障礙物起碼有兩米高,相信難易攀爬入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