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林燕妮病逝】黃霑口中最愛的女人 將港台金針獎獻給林燕妮 __,黃霑,林燕妮,

林燕妮曾是著名填詞人黃霑口中最愛的女人。
林燕妮曾是逝世的著名的填詞人黃霑口中最愛的女人,她曾與黃霑相戀14年。九一年初黃霑於港台十大金曲頒獎禮上稱要把最高榮譽金針獎獻給林燕妮,並公開表示林是 ...


林燕妮曾是逝世的著名的填詞人黃霑口中最愛的女人,她曾與黃霑相戀14年。九一年初黃霑於港台十大金曲頒獎禮上稱要把最高榮譽金針獎獻給林燕妮,並公開表示林是他一生中最愛,但林不為所動,十四年的戀情因而畫上句號。

林燕妮在七六年離開無與黃霑共同成立「黃與林」廣告公司,由最初每人投資二萬五千元至結束時生意額達一億多元,黃霑愛林燕妮之深,從他以下一段話可見一斑:「與林燕妮一起好刺激,包括精神上及肉體上的刺激,每個細胞都在高潮之中。」

兩人走在一起達十四年,黃霑指這種刺激維持了三、四年之久,更指這個女人「億中無一」,雖然兩人最終分手收場,但每當黃霑被問起林燕妮時,他都表現得神采飛揚,他曾說:「她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和她分開的那一年,我整個人渾渾噩噩,做甚麼也提不起勁。」他更提及當年追求林燕妮承受無比壓力,因當時他已婚有子女,「當時的人道德觀念沒現在人般開通,追林燕妮時我妻子華娃更正懷孕,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忘情負義。」

當年更有消息指,黃霑、華娃及林燕妮曾經三人舉行「家庭談判」,而林燕妮當年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與黃霑談戀愛是「很自然的」、而且「不能自制」,而黃霑亦曾於九○年親手寫下「公告天下、黃霑愛林燕妮」語句的「愛的宣言」,傳真給各好友,但兩人最終亦分手收場。



林燕妮曾於一篇專欄作品中撰文《給黃霑的信》:「以前很怕在人前提起你,分手初期閒言閒語不絕於耳,又說你剃頭又哭,又說我跟你在金庸家結婚,累得我要在報上澄清……當年我背第三者身份仍與你一起,但誰不知你與華娃只是分居,離婚一事拖數年,可能最初跟你一起時的衝擊太大了,和你一起十多年,我是真的想要個名份,但每次都是無了期地等,想結婚的念頭也隨拍拖太久而失去,所以分手是必然的結局。」

林燕妮曾是著名填詞人黃霑口中最愛的女人。 林燕妮與黃霑相戀14年,最終分手收場。 林燕妮與黃霑相戀14年,最終分手收場。
黃霑與林燕妮

黃霑與林燕妮
黃霑91年將金針獎送給林燕妮

黃霑91年將金針獎送給林燕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