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嚇到毛管戙】成竇蜜蜂入屋點算好? 港女:要打999(足本版) __,港女,

有將軍澳居民發現,屋內的窗邊位置集結過百隻蜜蜂,狀甚駭人。有專家指事件罕見,但認為蜜蜂不是在住所內築巢,而是在找新巢期間「暫住」,逗留1至2天便會飛走 ...




有將軍澳居民發現,屋內的窗邊位置集結過百隻蜜蜂,狀甚駭人。有專家指事件罕見,但認為蜜蜂不是在住所內築巢,而是在找新巢期間「暫住」,逗留1至2天便會飛走。

香港害蟲控制從業員協會委員陳偉強表示,最近荔枝當造,蜜蜂大量採蜜後,使蜂巢過份擠迫,須覓新地方築巢。他表示,在事主屋內集結的蜜蜂,很可能是跟隨蜂后尋找新巢。

對於蜜蜂能飛進27樓的單位,陳指「絕對無問題」,一般蜜蜂可以飛到40至50樓高。可是,他認為事件罕見,因蜜蜂多數偏好在有遮掩的地方棲息,例如石牆罅隙和樹孔,甚少待在屋內。

陳續指,相信那些蜜蜂只會停留1至2天,找到新地方築巢後便會飛走。他又表示,圖中的蜜蜂是「中華蜜蜂」,又名「東方蜜蜂」,傷害力低。如遇到類似情況,他建議市民可嘗試把紙盒放在牠們上方,用手慢慢趕他們進去,最後把紙盒封口便可,過程約需要1至2小時。

雖然事件罕見,但不少將軍澳的街坊也表示害怕。將軍澳富康花園居民Vivian認為,在區內較少遇到蜜蜂,但形容自己非常害怕,如有蜜蜂入屋的話,會躲進房間,待蜜蜂飛走。她又指,往後會關好門窗才出面,避免蜜蜂飛入屋。

另一位居民王小姐指出,以往沒有蜜蜂飛入屋,但如遇到類似情況,她會嘗試避開,「會不停咁跑」。被問如在家中發現一大群蜜蜂會怎辦,她笑稱:「打999」。

市民黃太太表示,非常害怕蜜蜂,若在家中遇上蜜蜂,一定拿衣服蓋著自己。其丈夫黃先生則表示,一點也不害怕,認為蜜蜂沒有毒,如家中出現一大群蜜蜂,「最簡單就是打電話叫人處理」。

請參與壹週刊超吸引大獎賞活動(包括與陶傑晚宴),即按詳情:https://bit.ly/2KI2Nyf

採訪:李睿哲攝影:李育明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將軍澳居民王小姐表示,如在家中發現一大群蜜蜂,會立即「打999」。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