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天氣:40°C拒裝冷氣 浸山水降溫 炎夏另類消暑法 __,

面對連日來的高溫,野人面不改容:「心靜自然涼」。連日高溫令室外儼如大火爐,在大家開大冷氣的時候,崇尚自然生活的莫皓光(野人)卻反其道而行,十多年來謝絕 ...


面對連日來的高溫,野人面不改容:「心靜自然涼」。


連日高溫令室外儼如大火爐,在大家開大冷氣的時候,崇尚自然生活的莫皓光(野人)卻反其道而行,十多年來謝絕冷氣。酷熱天氣下,他如何自處?

採訪當日氣溫達攝氏35度,野人的家位於八鄉某山上,烈日當空,記者量度現場氣溫已近40度。不過野人似乎早已習慣,並着滿頭大汗的記者:「心靜自然涼啦」。

野人家裏沒有冷氣機,天熱只開風扇,甚至試過連風扇也放棄,但最終因「頂唔順」而宣告挑戰失敗:「我連瞓都瞓唔到!」

問到最佳消暑妙法?野人的獨門秘訣簡單又便宜:洗冷水澡。但他不忘提醒大家珍惜水資源:「我每次沖分零兩分鐘㗎咋」。他還常常一家大細到溪澗嬉水消暑,將一身暑熱回歸自然。

雖然野人舉家住進鄉郊,自成一格,但城市人對地球揮霍的債,卻要他們償還:「其實香港冇水,或者太熱,全部都係影響我哋先。」然而他始終希望為環保盡一分力。想知野人點生活?立即睇片!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嚴謹選題,輕鬆製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