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炎夏慎選防曬產品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炎夏慎選防曬產品(葉翠翠)炎炎夏日,有件事我們需特別留意,之前我經常跟大家說要護膚,這個問題真的很重要;但同時間,我們每天外出,太陽的紫外 ...


  • 【翠趣孕記】炎夏慎選防曬產品 (葉翠翠)


  • 炎炎夏日,有件事我們需特別留意,之前我經常跟大家說要護膚,這個問題真的很重要;但同時間,我們每天外出,太陽的紫外線都會令我們的皮膚老化,我們不能忽略這個問題,防曬工夫絕對不可以偷懶。避免曬黑當然重要,更重要是保護皮膚,減少陽光對我們皮膚的傷害,繼而引起暗啞、老化、乾裂,以及出現皺紋等問題。

    市面上有不少防曬產品,亦有所謂化學防曬、物理防曬,有甚麼分別呢?還有我們日常聽到SPF、UVA、UVB、PA又是甚麼呢?讓我跟大家簡單說明一下。

    首先是物理防曬,它的成份會留在皮膚表面,不會被皮膚吸收。而化學防曬則會透過產品中的化學成份份子,經皮膚吸收後跟紫外線產生作用,令到它變成一些無害的能量;這些成份會進入我們的血液、尿液,甚至母乳,有機會導致皮膚感敏。所以我們選用時,最好是揀物理防曬。

    防曬產品通常會提及UVA、UVB,究竟是甚麼呢?UVB是一些會令皮膚曬傷、變紅、膚色暗沉的紫外線;UVA則會令我們的皮膚老化、變黑、出現斑點,令皮膚鬆弛、出現皺紋、微血管浮現,造成長期、慢性及持久的損害。所以UVA及UVB都不能忽視,而化學防曬能阻隔UVB,物理防曬則能阻隔UVA及UVB。

    SPF是「陽光保護指數」,是美國FDA提出的防曬、對抗UVB效果指標;這個指數亦顯示我們皮膚曬傷所需時間的倍數,舉例SPF20,簡單來說是指如果曬1小時、皮膚就會變紅的話,選用SPF20的防曬產品,則皮膚曬20小時會變紅。

    還有PA、PA+、PA++之類,是防止UVA的級別,是日本提出對抗UVA的效果指標,PA+可延緩皮膚曬黑的時間2至4倍,PA++則為4至8倍。

    當我們選購防曬產品時,可能會選擇SPF指數較高的產品,但如果是作上班、逛街等日常使用,而非去游泳、行山等,SPF指數其實不用太高。因為SPF30與SPF15實際效果可能只相差3%,而SPF15與SPF50的效果也不是相差50倍,而是約5倍左右,這些都是有數得計。

    因為數值越大,防曬效果不會有一個巨大差別;但數值越大、成份越高,搽上皮膚就會出現白色「一撻撻」的情況,並且較油膩,更有機會阻塞毛孔。

    以上資訊均由藥劑師提供,在炎炎夏日,大家記得慎選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啊。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