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林偉駿病逝】曾中風兩次 「廠佬」出身半途轉賣日本零食 __,林偉駿,

CEC國際(759)經營759阿信屋,專賣日本零食,分店分店數目媲美「7仔」,高峰時期分店多達271間,可謂「總有一間喺左近」。但原來創辦人林偉駿並非 ...


CEC國際(759)經營759阿信屋,專賣日本零食,分店分店數目媲美「7仔」,高峰時期分店多達271間,可謂「總有一間喺左近」。但原來創辦人林偉駿並非靠賣零食起家,本身是「廠佬」,賣電子零件出身,原為高雅線圈製品公司老闆,由21歲起就開廠,一開便是逾30年,但一場金融海嘯掩至,生意額大跌,他心想香港再經營工業無望,想起身邊人均愛吃零食,靈機一觸轉賣日本零食,而店舖名阿信屋則取自日劇《阿信的故事》。

759阿信屋開始時極受歡迎,因為香港找得到的日本零食種類較少,而且價錢較貴,令阿信屋得而極速擴張,而且開始「不務正業」,逐漸開舖賣化妝品,甚至是車仔麵,加上早年沒有與日本供應商洽談好代理權,令對手跟風入貨分一杯羹,種種原因相加,令經營一度陷入困難,他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更直言,「做幾廿年人都碰到一面灰」。

雖然他賣零食,但他接受本地媒體訪問時提到,他自己本身不愛吃零食,但特別愛公司賣的凍肉,而他身體一直不算健康,曾中風兩次,亦患有糖尿病。(壹週刊:十多年前曾經中風兩次,「日日好似食糖咁食薄血丸。」他指着手臂說:「我成手容易有呢啲一點點。」皆因薄血丸會降低血液黏度,可能會引起出血,亦即較容易瘀傷。對於中風他不願再多談;要擔心自己的健康,他也擔心父親,「我老豆就快九十歲,依家插緊喉。」https://bit.ly/2MuIQuT)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overseaspropert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