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產後減肥三部曲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產後減肥三部曲(葉翠翠)不少媽媽都有一個共通想法,擔心產後樣子越來越「殘」、身材「走晒樣」,每逢照鏡都愁眉深鎖;所以,今次我決定分享一些減 ...


  • 【翠趣孕記】產後減肥三部曲 (葉翠翠)


  • 不少媽媽都有一個共通想法,擔心產後樣子越來越「殘」、身材「走晒樣」,每逢照鏡都愁眉深鎖;所以,今次我決定分享一些減肥方法,令大家避免這些情況出現。

    生完BB後,新手媽媽通常會遇到三種情況。一,產後很快出現水腫問題;二,會有「宿便」情況,肚子「谷住谷住」;三,於懷孕期間吃多了,身體積聚過量脂肪。

    三種情況中最容易處理的是水腫,我就是非常水腫的一群,不過生完BB後即使甚麼也不做,水腫也會自然地慢慢減退,只是時間比較長;如果想快點,首先可以去做按摩,其次可以在家中煲祛濕茶飲。不過要留意祛濕茶所用的材料,因為一些常見成份例如薏米和赤小豆,是較寒涼的食材,不適宜產後食用;要改用茨實、伏苓、熟薏米、淮山、陳皮,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去水腫及健脾胃。只要脾胃得到強健,水腫問題即迎刃而解。

    而「宿便」是因為我們在懷孕期間,荷爾蒙分泌令腸道蠕動減慢,這亦是孕婦便秘情況十分普遍的原因;大腸會吸收所有經過腸道的食物水份,因停留時間較長,所以令大便變乾,因而難於排便。最理想情況應該是,我們在整個懷孕期都補充益生菌,以及一些高纖維食物,如果處理得當,產後就可減少嚴重便秘問題。

    至於脂肪積聚,則是我們生完BB後最難處理的問題。因為產後基本上是不能「減肥」,極其量是選擇性進食或者做運動;但做運動亦要小心,因為生完BB後極容易疲倦,再做運動加上要湊小朋友的話,可能會令身體不勝負荷,所以要量力而為。事實上,剖腹生產的媽媽也不適宜這麼快做運動,所以最好仍然是從飲食方面著手。

    我曾聽說過,有些媽媽為了餵人奶而不斷「谷肥」自己,有些誇張到凌晨四五時起床吃飯,在我角度來看是不需要這樣做的。其實由我們懷孕開始,體重要控制得好好,要選擇性地進食一些食物,幫助我們的BB長胎及補充營養,而不是增加我們的脂肪。

    到產後補身,我們更加要懂得選擇合適的食物。我在網上看過不少報道,哪有媽媽不想產後仍是漂漂亮亮呢?其實沒有不可能,最重要是有否恆心及信心。以我自己為例,產後用了一些方法、很快幫自己去水腫;面對身形走樣,要定立一個時間給自己作為「復原期」,亦不應與一些未生過BB的女性比較,最重要始終是身體健康,用正確方法在正確時間做正確的事。

    請大家緊記,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恆心就一定做得到的,加油!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