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北區醫院派漏藥 初確診胰臟癌病人兩周後死亡 __,癌,

一名初確診患胰臟癌的男子因北區醫院「派漏藥」,最終因癌症擴散在出院兩周後死亡。(資料圖片)
再有公立醫院發生醫療事故。北區醫院披露一名64歲男病人4月底因腹痛、嘔吐及下肢乏力經急症室入住北區醫院內科病房,確診患上胰臟癌,他留醫至5月4日出院, ...


再有公立醫院發生醫療事故。北區醫院披露一名64歲男病人4月底因腹痛、嘔吐及下肢乏力經急症室入住北區醫院內科病房,確診患上胰臟癌,他留醫至5月4日出院,醫生為他處方多種藥物,包括血糖控制藥物、心臟科藥物及血壓控制藥物。但病人等候出院期間,護士將藥物放置於病房內出院病人藥物儲存櫃,未有交給病人。病人5月17日在家中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醫院直至上月尾家屬反映才得悉事件,事前並無職員呈報「派漏藥」。



根據病人家屬表示,病人出院4日後家屬曾到醫院查詢出院時是否有獲發藥物,但北區醫院職員曾向家屬稱醫生並無處方藥物。直至5月17日上午,病房職員在出院病人藥物儲存櫃內發現事主的藥物,才通知家屬到醫院領取,惟病人同日在家中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



醫院發言人稱,個案已轉介死因裁判官跟進,根據死因報告,病人死於已擴散的胰臟癌。醫院在8月28日接獲家屬反映病人出院時未獲發藥物,但院方未曾收過有職員作出呈報。



發言人稱病人出院紀錄已列載病人出院藥物處方,職員亦需跟進藥物是否已送往病房,病房亦有提示卡提醒職員在病人出院時到出院病人藥物儲存櫃取藥。另外,所有病房均備有「電子病歷系統」,方便職員隨時查看病人處方紀錄及解答有關查詢,職員亦需就任何與藥物有關的事故向管理層作出呈報。



院方表示對今次不幸事件深感難過,向家屬致以慰問,並透過病人聯絡部會與家屬保持緊密溝通,會適時向其交代調查結果。院方又稱即時加強臨床監管,包括所有病房會安排專人每日檢查出院病人藥物儲存櫃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