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181008港鐵粉嶺站青年墮軌:疑工作問題困擾 23歲仔港鐵粉嶺站跳軌亡 __,港鐵,

男子粉嶺站墮軌死亡。港鐵東鐵線再有人跳軌自殺!一名大學畢業青年疑工作壓力「爆煲」,昨晨在粉嶺站月台跳軌自殺,慘遭列車輾斃。受事件影響,列車服務受阻一小 ...


男子粉嶺站墮軌死亡。


港鐵東鐵線再有人跳軌自殺!一名大學畢業青年疑工作壓力「爆煲」,昨晨在粉嶺站月台跳軌自殺,慘遭列車輾斃。受事件影響,列車服務受阻一小時,由於正值上班繁忙時間,大批「打工仔」逼爆沿線月台及車站,巴士及的士站亦人山人海。有市民認為港鐵應盡快為東鐵線月台裝設幕門,避免再有墮軌悲劇重演。

死者姓龐(23歲)生前與家人同住粉嶺嘉福邨。今日(8日)早上8時許,龐孭着黑色背囊,在東鐵線粉嶺站往紅磡方向月台徘徊,看似滿懷心事。期間,一列載滿乘客的列車徐徐駛至,當列車準備埋站之際,龐突然從月台跌落路軌,列車收掣不及,將事主撞倒捲入車底拖行。車長察覺後,即時停車並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報警,月台長亦按動緊急掣,停止其他列車進出車站,期間車內所有乘客需要疏散離開車廂。

其後,消防員及救護員接報趕至,經檢驗後證實龐已經死亡,警方在現場沒有檢獲遺書,翻查月台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事主是蓄意跳落路軌,認為事件沒有可疑,案件列為自殺,仵工到場將屍體舁送殮房。其後,警方與其家人了解,獲知事主剛於去年大學畢業,隨即投身社會任職運輸行業,惟最近他疑因工作壓力問題困擾,不排除自殺與此有關。

港鐵發言人指,受事故影響,太和來回上水站服務暫停,港鐵安排免費接駁巴士行走太和至上水站,接載受影響乘客。而為避免大圍站人流過於擠迫,馬鞍山綫相應調整至5分鐘一班車。約9時10分左右,東鐵線及馬鞍山線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東鐵線列車受阻一小時,由於事發時正值上班繁忙時間,大批乘客行程受阻,沿線車站人頭湧湧,其中太和及上水站均有數百名市民在巴士站候車,的士站亦大排長龍,有「黑的」更趁機「釣泥鯭」。據乘搭涉事列車姓劉市民指,當時列車並沒有急煞,其後有職員要求乘客落車,才知道發生墮軌事件。他指自己從上水上車,正前往港島區工作,惟已擠在月台等候逾半小時,坦言:「遲到都無計!」他又認為,港鐵應盡快為東鐵線月台加裝幕門,以策安全。

東鐵線不時發生墮軌事件。上月7日,一名年約25至35歲男子從太和站往紅磡月台上墮軌,被駛至列車輾斃。今年3月,姓黃(59歲)男子疑飲至醉醺醺,在旺角東站北行線月台候車時,疑失足跌落路軌,幸列車煞停化險為夷。今年1月更發生3宗同類事故,其中兩名分別姓黎(49歲)及姓麥(53歲)男子,在九龍塘站慘遭輾過斃命,一名姓羅(35歲)男子則在旺角東站北行線月台躍下路軌,幸列車及時煞掣,事主腳部受傷送院。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2389 2222

生命熱線: 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 18288

社會福利署: 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 2896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 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 2466 7350

利民會: 3512 262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