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whatsapp長者洗版世界】父母輩潮信冇根據傳言 瘋傳 :山竹是神仙降臨大地 __,瘋傳,

大時大節,Whatsapp家族群組總會被祝福語、長輩圖洗版,「黃氏家族」、「我們這一家」等家族group響個不停,老一輩初次接觸新科技,樂此不疲,但同 ...




大時大節,Whatsapp家族群組總會被祝福語、長輩圖洗版,「黃氏家族」、「我們這一家」等家族group響個不停,老一輩初次接觸新科技,樂此不疲,但同時令一眾後生哭笑不得。

後生仔Louis和阿傑表示,長輩非常喜歡發送佛像和蓮花的圖片,「山竹」颱風來襲時,有人散播惡搞傳聞:「山竹是神仙下凡、天使降臨大地 」,長輩紛紛轉發,竟有長輩信以為真,亦有人覺得搞笑而廣傳,「可以怎樣反應?就笑一下。」另外Chloe指家中的長輩誤以為emoji只能用一次,用完一次便會消失,十分可愛。有年青人覺得長輩有時理解表情符號背後表達的意思會遇到障礙,「笑到哭那個表情符號,他們以為是真的哭,但知道真正意思後會經常用,他們覺得是潮流。」

年紀稍大的長輩不會打字,唯有錄音,但一錄便是幾分鐘,長氣得很,阿傑笑指:「他們錄音很多『誒』,『誒』了四、五秒。」; Chloe的長輩錄音時會很大聲,書面語混合合口語說出來,像讀書一樣。

長輩不懂用Whatsapp,尚且可以教,但最令後生仔苦惱的是,父母總會誤信沒有根據的傳聞,「什麼我的朋友在天文台做之類、天文台內幕消息,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但是他們會照樣發出來。」別無他法,講又講過,勸又勸過,唯有參照長輩發出來的佛像圖,「佛系」面對:「他聽就聽,不聽就算了。」

撰文:鄧詠瑤

攝影:田俊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