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自命愛的勝仗 19歲卓林Andi加國結婚吳綺莉:冇乜接唔接受 __,吳卓林,吳綺莉,

卓林昨日在社交網公開婚書,與Andi在11月8日於加國結婚,更留言稱:「愛會贏」。互聯網圖片
卓林昨日在社交網公開婚書,與Andi在11月8日於加國結婚,更留言稱:「愛會贏」。互聯網圖片現年19歲的成龍女兒吳卓林日前與同性戀人Andi秘密返港, ...


現年19歲的成龍女兒吳卓林日前與同性戀人Andi秘密返港,離家出走多時的卓林,昨日在社交網上載婚書,自爆已跟Andi在加拿大結婚,更留言高呼:「Love wins」,自言已戰勝恐懼,勝出重要的一仗。卓林的母親吳綺莉,昨日被問到是否接受「新抱」時,吳綺莉無奈地說:「冇乜接唔接受。」

吳綺莉的19歲獨女卓林去年出櫃,認戀31歲加拿大籍女友Andi,其後離家出走與女友租劏房同居,之後更越走越遠,飛到加拿大投靠Andi家人。上周六,卓林與Andi被發現在銅鑼灣拍拖,原來二人已在加拿大多倫多結婚。



卓林上載二人合照,有感而發地留言,希望大家感受一下他們分享的愛。互聯網圖片 卓林上載二人合照,有感而發地留言,希望大家感受一下他們分享的愛。互聯網圖片
卓林與Andi上周六現身銅鑼灣拍拖。資料圖片

卓林與Andi上周六現身銅鑼灣拍拖。資料圖片
吳綺莉昨午受訪時,多次表示拒談卓林的婚訊。

吳綺莉昨午受訪時,多次表示拒談卓林的婚訊。

以香港為家

卓林昨日在Ig大晒錫錫婚照及結婚證書,婚書中的結婚日期清晰可見是今年11月8日。卓林以英文留言,強調結婚證書具法律效力,又指自己已戰勝恐懼,繼續追尋幸福。卓林表示相信愛可以帶來改變,最後她更高呼:「Love wins!」其後,卓林再貼上愛的宣言,她以英文表示,沒有甚麼比找到真愛更好,亦因為愛,所以她與Andi選擇返港。卓林留言:「香港是我的家,家是與你所選擇的人成為家庭,而此令我們永不孤單。愛無可否定的比起血緣強。」文末卓林再強調:「愛永遠都會贏。」

之後,卓林再上載當日婚禮片段,片中Andi跟婚姻註冊官宣讀誓言,而卓林就望住Andi甜笑,Andi感動落淚,二人交換婚戒後興奮擁抱。Andi表示當日是她一生最快樂的日子,兩口子齊齊隔空放閃。

卓林與Andi愛得轟烈,但有傳吳綺莉一直未能接受Andi,故卓林返港後要找地方住。昨日大批傳媒在吳綺莉大坑寓所外守候,至下午3時半左右,吳綺莉駕車回家,她被問到知否卓林已婚時,吳綺莉反問:「講做嘢得唔得呀?」問她對女兒結婚有甚麼睇法,吳綺莉說:「冇乜睇法。」

不過,吳綺莉表示大前日曾見過Andi,會祝福她們嗎?吳綺莉淡然地說:「每一個人都想自己做嘅嘢係好,點解唔祝福佢吖?」問到怎看同性婚姻,吳綺莉說:「我自己有好多朋友都係同性婚姻,冇乜點睇。」問她接受了Andi嗎?吳綺莉無奈地說:「冇乜接唔接受,每一個人做嘅嘢都係順其自然囉。」她拒談對Andi印象如何,被問到會否擔心卓林與Andi日後會分她的身家,吳綺莉都一概封口拒回答。



卓林昨日上載婚禮片段,在證婚人見證下說出結婚誓詞,Andi更感動落淚。互聯網圖片

卓林昨日上載婚禮片段,在證婚人見證下說出結婚誓詞,Andi更感動落淚。互聯網圖片
吳綺莉(左)自卓林出走加國後寄情工作,日前更參演ViuTV新劇《理想國》。微博圖片

吳綺莉(左)自卓林出走加國後寄情工作,日前更參演ViuTV新劇《理想國》。微博圖片

永遠的朋友

至於卓林今次是否返港發展,吳綺莉說:「大個女啦,大家有大家嘅工作。」母女關係改善了嗎?吳綺莉說:「朋友囉。佢永遠都係我最好嘅朋友。」問及會否接卓林一齊住,吳綺莉表示順其自然。至於卓林有否跟生父成龍交代事件,吳綺莉笑說:「都話乜都唔講囉,𠵱家sell吳綺莉。」語畢她就急急腳上樓。

採訪、攝影:羅德光、朱志聰



【法律唔承認】唔可以分身家

卓林與Andi雖然已在加拿大註冊結婚,不過同性婚姻在香港仍未被承認。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香港唔承認同性結婚,所以即使喺第二個國家結婚,返到嚟香港都仲未可以享有合法夫妻嘅權利,舉例喺香港佢哋冇得離婚,因為都唔承認,法律上亦都保障唔到佢哋嘅權益。權益可以包括分身家、爭子女。」

陸偉雄律師表示卓林及Andi不可以用夫妻身份在香港申請公屋或居屋,所有香港法律授與合法夫妻的權利,都與他們無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