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8九龍西補選:九西補選︰李卓人敗選之謎 搵佔中6被告撐場最愚蠢 __,李卓人,佔中,

羅冠聰(中)及黃之鋒(右)為李卓人(左)撐場。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於九龍西補選敗選,重返議會失敗,有政界中人分析李的競選期間最大敗筆,是在投票前一日舉行 ...


羅冠聰(中)及黃之鋒(右)為李卓人(左)撐場。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於九龍西補選敗選,重返議會失敗,有政界中人分析李的競選期間最大敗筆,是在投票前一日舉行大型街站活動時,找來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陳健民等佔中案6名被告撐場,加上一批曾淪為階下囚的泛民及社運人士,試圖大打佔中牌、撐抗爭路線,以爭取激進本土派投票支持,抗衡本土派代表人物一早宣示的「三不」立場,包括不投票及不助選,惟李卓人的盤算最終事與願違,更嚇走中間選票,有學者曾直斥李「愚蠢出錯招」。

李卓人今次選戰另外2個致命傷,就是在選情衝刺階段,李的助選團捲入免費派湯賄選疑雲,及因出任「公民連繫」執委遭外界質疑鼓吹公民抗命,疑搞新一波佔領行動。

其中李卓人於選前被揭與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同任「公民連繫」執委一事,據稱不時與壹傳媒黎智英密會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出任組織顧問,而「公民連繫」曾發表所謂《中國銳實力在香港》報告,涉鼓吹公民抗命,有指凡此種種結合在一起,對李的選情造成一定的打擊。

正如有政界中人所指,任何人再鼓吹公民抗命,其本質挑動中產及中間選民的神經,因為2014年歷時79天的佔領行動,對於香港在經濟、政治等方面帶來不少後遺症,李被指無法與「公民連繫」切割,在觀感大於一切的政治常識下,李的選情當時似乎已呈敗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