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李卓人苦戰 點票結果:陳凱欣穩勝 __,李卓人,

李卓人昨晚與民主派人士冒雨到美孚盡最後努力拉票。許頌明攝
李卓人昨晚與民主派人士冒雨到美孚盡最後努力拉票。許頌明攝【本報訊】立法會九西補選投票日,腹背受敵的工黨李卓人,面對建制派陳凱欣鐵票來襲、民協前主席馮檢 ...


【本報訊】立法會九西補選投票日,腹背受敵的工黨李卓人,面對建制派陳凱欣鐵票來襲、民協前主席馮檢基深度鎅票仍奮力一戰,奈何天不助「人」,連場大雨加上氣溫急降影響選民投票意欲,投票率一如3.11補選般低迷,僅為44.4%,與五成投票率仍有大段距離,全日有逾216,000人投票。李卓人力戰至最後一分鐘,形容今仗是從政以來最艱難一仗,又不忘勉勵市民「香港唔可以再冷淡」。陳凱欣投票結束後意氣風發見記者,笑言經已盡力,「突破咗自己能力」。截至凌晨2時點票結果顯示,陳領先料穩勝。

記者:呂浩然

【九西補選】

九西補選昨晚10時半結束,香港研究協會發表的第二輪票站調查結果顯示,推算陳凱欣勝選機會較大,李卓人勝選機會較小,建制派消息指,他們推算在馮檢基深度鎅票下,陳凱欣以數千票之差勝出。

截至今日凌晨2時,73個票站中的59票站已點算選票,當中陳凱欣取得79,654票領先,李卓人有71,971票,而馮檢基只有9,362票。

今次九西補選,民主建制兩大陣營可謂傾全力拉票,「背水一戰」的李卓人一早已大打告急牌,希望谷高投票率。早上整體投票率走勢與3.11補選相若,部份時段一度輕微超過3.11,無奈下午連場大雨加上氣溫急降,投票率隨即下跌。到晚上7時過後李卓人火力全開,在最後關頭搏盡盼再有轉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抱恙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都冒雨在街站為李卓人拉票,陳太說「唔想政府一言堂、唔想立法會淪為建制派嘅天下,就請投3號李卓人,保住民主派喺立法會關鍵嘅一席。同時年輕的香港眾志黃之鋒、周庭和羅冠聰也無懼風雨為李催票。



聶德權及馮驊到九龍塘賽馬會官立中學視察點票工作,並從票箱倒出選票。陳善南攝

聶德權及馮驊到九龍塘賽馬會官立中學視察點票工作,並從票箱倒出選票。陳善南攝

鼓勵港人:香港唔可以冷淡

臨到投票結束前一小時,有人更散播假消息指李已敗選,意圖擾亂戰況,李卓人即發聲明強烈譴責外,仍然不遺餘力疾呼「我們現在極度告急,上上下下絕不手軟!」李留守在黃埔直到選舉結束,務求作最後一擊箍緊選票。

投票結束後,李卓人見記者時不肯評估勝算,雖然他難掩落寞神色,但形容今仗是「有生以來、從政以來最艱難」一仗,但也是最榮幸的一次,因要面對全方位攻擊、抹黑和鎅票,同時要克服選民冷淡的問題,而民主派一直支持他,要多謝所有協助民主派人士。他又不忘鼓勵港人不要灰心,「香港唔可以冷淡,希望多啲人一齊出嚟關心香港」,呼籲沒有投票的人日後仍要投票。

獲建制派撐腰的陳凱欣,除事先只向「主要傳媒」發放詳細拉票行程外,昨天更一度恍如與傳媒失去聯繫。行蹤詭秘的陳凱欣同樣打告急牌,她昨日從海心公園開始拉票之旅,然後遊走於九西多區如美孚、深水埗、石硤尾,最後一站就返回中產選區美孚等待選舉結束,其間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民建聯鄭泳舜、經民聯林健鋒、工聯會麥美娟及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亦為陳站台。



陳凱欣見傳媒意氣風發

陳會見傳媒時即意氣風發,笑言已盡力爭取最多支持,覺得「突破咗今次自己能力」。對於有傳媒報道她的義工團隊接載長者到票站,並將宣傳品交予長者,陳說其團隊一直遵守規則,如有問題可以依程序投訴,又不點名指摘對手干擾她與選民接觸。成功攤薄的李卓人得票的馮檢基,昨大部份時間只求箍緊自己票倉深水埗,只一度到過黃埔、何文田等區拉票。馮檢基總結時說,不會評估自己所得的票數,但仍堅持有機會勝選。



建制派陳凱欣在投票結束後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陪同見傳媒。

建制派陳凱欣在投票結束後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陪同見傳媒。
馮檢基全日大部份時間只求箍緊自己票倉深水埗,晚上返回麗閣邨爭取街坊支持。

馮檢基全日大部份時間只求箍緊自己票倉深水埗,晚上返回麗閣邨爭取街坊支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