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謎網調查】紀曉波與謎網股有淵源 女友吳佩慈抵押3億豪宅借二按 __,紀曉波,吳佩慈,

擁有九頭身完美比例的吳佩慈2013年和紀曉波訂婚,翌年為了男友退出娛樂圈及移居香港。
華融國際(2799)前董事長賴小民今年4月被中紀委審查,揭開內地第一大金融貪腐案的序幕,其「朋友圈」內的人接連出事,包括藍鼎(582)主席仰智慧已失去 ...


華融國際(2799)前董事長賴小民今年4月被中紀委審查,揭開內地第一大金融貪腐案的序幕,其「朋友圈」內的人接連出事,包括藍鼎(582)主席仰智慧已失去聯絡,而與華融及藍鼎均有資本往來的台灣女星吳佩慈富商男友紀曉波,近期有傳被捕,雖然當事人立即否認,但事有湊巧,吳佩慈今年9月把其本港唯一持有的3.3億元豪宅「二按」,惹來市場揣測。



擁有九頭身完美比例的吳佩慈,廿年前與李心潔、徐懷鈺、陳綺貞,組成「少女標本」進軍香港樂壇,一首《閃著淚光的決定》迷倒不少少男;2013年和紀曉波訂婚,翌年為了男友退出娛樂圈及移居香港,先後為他誕下1女2子,至今未完婚。但每次生仔,盛傳都獲紀曉波重賞,其中最大一份禮物就是位於西半山瀚然最高兩層全海景特色戶。



查冊顯示,2016年吳佩慈以3.3億元購入該豪宅,為她在港唯一持有的私人物業。當時盛傳吳佩慈是豪氣地「一炮過」付款,但資料顯示,該豪宅買入時向銀行承造按揭,並於今年9月中突然向「財仔」泓港財務申請「二按」。至於紀曉波及其母親、博華太平洋(1076)大股東崔麗杰,在本港並沒有以私人名義持有物業。



《蘋果》本周到訪瀚然,獲保安告知吳佩慈已搬離該處一段時間了,因其住所正進行裝修,未知她何時回來。本報曾聯絡吳佩慈,她承認把物業抵押,並聲稱「市場投資機會多,(抵押是為了)做些新的投資。」本報亦曾致電紀曉波,但無人接聽。



吳佩慈做了什麼新投資仍是一個謎,但「股壇長毛」David Webb最新公佈的「謎網26」,以華融及藍鼎的核心的上市公司網絡,則與吳佩慈男友紀曉波甚有淵源。



紀曉波是東北人,有「百億富豪」之稱,但背景及資金來源神秘,外界對他所知甚少。他對外宣稱靠炒樓起家,2011年他到澳門經營賭廳及「疊馬仔」生意,做得風生水起。外界傳他與人民銀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賴小民、仰智慧等人私交甚篤,2013年突然在本港股壇活躍,成為財技高手,持有多間上市公司股權,包括天行國際、嘉輝化工等,更巧合地先後與藍鼎及華融扯上關係。

紀曉波2012年入股天行,並擔任公司行政總裁,公司2014年大折讓配股易主,新買家正是華融,及後更名為華融金控(993),亦是華融進軍港股的第一步,及後華融國際亦於香港上市。至於嘉輝,紀曉波2010年入股該公司成為主要股東,持股兩年全面退出,2013年賣殼給仰智慧,即現時的藍鼎。



目前與紀曉波有直接關連的上市公司為博華太平洋,大股東為紀母崔麗杰,持有63.36%股權好倉。據博華太平洋最新年報顯示,紀曉波持有博華太平洋所發行本金額為4億元的可換股票據,倘全面行使相關兌換權,則可兌1280億股兌換股份,佔公司已發行股本達89.5%。他目前亦是博華太平洋旗下塞班島娛樂場度假村項目之項目總監,故被外界視為博華太平洋的實際控制人。披露權益顯示,紀曉波目前沒有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超過5%股份。



不過,紀曉波與華融系在股壇上仍互有牽連。由中央結算系統(CCASS)可見,博華太平洋的首三大持倉的證券行,分別是華融旗下的華融國際證券、基石證券及金利豐證券;而金利豐大股東兼行政總裁朱李月華傳與仰智慧相熟,早前證監會刊憲凍結包括金利豐等三間券商其中一名客戶戶口,市傳就是屬於傳在柬埔寨被捕的仰智慧。金利豐亦是博華太平洋2015年進行配股的配售代理。



至於基石證券母公司基石金融(8112,前稱FOCUS MEDIA),2015年4月獲紀曉波入股成為大股東,同年12月悉售持股,但外界盛傳紀曉波仍是公司幕後金主;而基石證券第二、三、四大持倉則分別是博華太平洋、比速科技(1372)及華融金控。比速則於2016年11月獲吳佩慈間接入股,持有21%股權,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以當時股價計算,其持股價值逾3.1億元,但之後股價下滑,至今其持股賬面價值大跌近一半,只剩約1.6億元。



本報記者



擁有九頭身完美比例的吳佩慈2013年和紀曉波訂婚,翌年為了男友退出娛樂圈及移居香港。 吳佩慈今年9月把豪宅「二按」,她聲稱「市場投資機會多,(抵押是為了)做些新的投資。」 吳佩慈今年9月把豪宅「二按」,她聲稱「市場投資機會多,(抵押是為了)做些新的投資。」
2016年吳佩慈以3.3億元購入西半山瀚然最高兩層全海景特色戶。

2016年吳佩慈以3.3億元購入西半山瀚然最高兩層全海景特色戶。
紀曉波吳佩慈與謎網關係。

紀曉波吳佩慈與謎網關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