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國金:【產經專題】國產崛起!華為全球出貨連續兩季超Apple __,Apple,

在數年前已有外國產業分析預言,中國手機將雄霸全球市場;而到了今年第三季,這預言已成真!國際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Research公布全球 ...




在數年前已有外國產業分析預言,中國手機將雄霸全球市場;而到了今年第三季,這預言已成真!國際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全球智能手機第三季出貨量排名,華為市佔率達14%,連續兩季超越蘋果公司(Apple Inc.),位居全球第二位。而季內排名前七位的品牌,國產品牌佔五席。

今年第三季(7至9月),三星出貨量市佔率位居全球榜首(19%),按年下跌13%至7,230萬部,力壓第二位的華為(14%),華為期內出貨量按年勁升33%至5,200萬部,再度擊敗第三位的Apple(12%),其季內市佔率持平至4,690萬部。

其餘四至七位均為國產品牌,依次為OPPO和小米,市佔率均為9%,vivo(8%)排第六,之後為聯想(3%)。全球前七位手機廠商總共佔據74%市場份額,留給其他廠商的份額只有26%。而諾基亞季內出貨量不多,但按年卻勁增73%。

不過,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繼續萎縮,今年第三季按年下跌5%,至3.8億部,並連跌四季。至於按區域劃分,全球五大洲整體出貨量均按年下跌,當中拉丁美地區按年跌幅最大,達7%。

  

國產手機品牌已經在全球崛起,亞洲市場市佔率前四位的都是國產品牌,當中OPPO市佔率16%,華為和vivo市佔率都是15%,小米以14%緊隨其後。全球市佔最高的三星因為在中國市場失利,導致整個亞洲市場只有10%的市場份額。

北美市場則不出所料,Apple佔據北美市場最大份額的39%,拋離第二位的三星26%,另一韓國品牌LG以17%的市佔率排在第三,聯想,以及TCL旗下的阿爾卡特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三星在歐洲的市佔排第一,達31%,其次是華為和Apple,市場份額分別為22%和19%。小米開始在歐洲市場嶄露頭角,也有4%的份額。

Counterpoint指出,儘管季內手機出貨量下降,但三星公布創紀錄的利潤,而小米在印度的強勁表現抵消了中國市場下跌的影響。Apple的出貨量持平,但其飛漲的iPhone平均銷售價793美元則帶來可觀利潤。

對於來年前景,業內普遍預計是智能手機艱難的一年,廠商們需要千方百計才有望吸引用戶換機。5G被看作是一個轉捩點,情況就像當年4G深度刺激手機市場那樣。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