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劉強東性侵案再爆細節 受害女生再三懇求停止 __,劉強東,

京東CEO劉強東捲入性侵醜聞,令他形象受重創。資料圖片
京東CEO劉強東捲入性侵醜聞,令他形象受重創。資料圖片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今年8月,在美國涉嫌性侵一名中國女子引發軒然大波。警方其後因未起訴,將他釋放 ...


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今年8月,在美國涉嫌性侵一名中國女子引發軒然大波。警方其後因未起訴,將他釋放回中國。11月3日,美聯社再公開案件細節稱,被性侵的21歲中國女事主曾向警方供稱,被劉強東強姦。

美聯社綜合女事主的微信對話內容、與警方的會面以及其他文件重組出案情,指女事主曾向警方表示,8月20日晚她與劉強東及另外多人晚餐,期間被灌酒,晚餐後劉強東強行將她拖到一輛車內,企圖性侵。女事主掙脫後返回住所,劉緊隨其後,她當時在住所懇求劉強東停止侵犯她,但劉強東未有理會,又指劉強東嘗試強行脫去她的胸圍及裙子。她一度逃脫,但之後仍被劉強東壓在床上,並遭劉強東性侵。



劉強東夫婦上月出席英國皇室婚禮。 劉強東夫婦上月出席英國皇室婚禮。
劉強東因性侵案在美國被捕,當地傳媒廣泛報道。資料圖片

劉強東因性侵案在美國被捕,當地傳媒廣泛報道。資料圖片

屬一級重罪可囚30年

文章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受害女生告訴警方,當時她說:「我就是一個普通學生。你有家人。我不想這樣做,我不想。」但是劉強東對此置若罔聞。文章又公開了受害人當時發給友人的訊息「我是被迫的……我想逃跑」,她再用中文發訊息給另一個好友,還說劉強東現在就睡在她床上,「但我跑不了。我哪裏知道劉強東會找上我。我不過是個普通女生。我也不羨慕他們有錢人。我再三懇求他別碰我。」事後,女事主與朋友商議後,決定報警,結果劉強東在8月31號被捕。

據稱,劉強東涉嫌性侵的女生來自湖北武漢,姓龔,當時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留學。有知情人士透露,隨着中國外交部參與其中,案情變得極度複雜。涉事女生或正接受組織的談話,女生父母亦被施壓,中國政府料把女學生逼回中國。

目前明尼阿波利斯的檢控官正檢視案件,暫未有起訴決定。根據警方文件顯示,劉強東涉嫌罪名為「609.342」,即刑事性行為「強姦」,屬一級重罪,量刑在12到30年之間。不過,劉強東堅持自己是清白,他在美國的律師為免影響司法程序,拒絕公開回應。



京東股價因案件跌25%

即便如此,在美國涉嫌性侵的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受股票拋售潮影響,淨資產減少了34%,排名從去年的第16位跌至今年的第30位。目前45歲的劉強東身價已經縮水到62億美元(約484.8億港元)。而京東的市值自1月以來已經跌掉一半,股價自8月底劉強東在美國因強姦指控被拘捕至今下跌了25%。而一旦劉強東被當地檢察院起訴,必然會對京東產生新一輪震盪。

美聯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