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九西補選直擊】三方夾擊 冒雨爬欄杆 李卓人肉緊拉票 __,李卓人,

【九西補選直擊】三方夾擊冒雨爬欄杆李卓人肉緊拉票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投票日,票站開放時間已過去超過一半,對於民主派代表的李卓人,今次選戰無疑是一場硬仗:對 ...


  • 【九西補選直擊】三方夾擊 冒雨爬欄杆 李卓人肉緊拉票


  •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投票日,票站開放時間已過去超過一半,對於民主派代表的李卓人,今次選戰無疑是一場硬仗:對手陳凱欣獲陳凱欣獲建制派全力支持;馮檢基以不滿初選安排為由,加入戰團;再加上投票日前夕區內接連出現「不投票」宣傳橫額,通通為李卓人選情蒙上陰影。

    深明補選不容有失,早在週末已宣布「告急」的李卓人,自早上開始已穿梭九龍西不同地區盡最後努力拉票,原定行程多番改變。當一行人下午三時到達深水埗後,即使埗當區一直天陰下雨,李卓人亦沒有在意,在行人過路處向路過的行人拉票。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毛孟靜、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均在區內在協助拉票。

    在拉票期間,李卓人不時與團隊成員翻看手機,似是查看選舉的最新消息,一時得神情凝重,更一度攀上欄杆叫咪,呼籲未投票的市民響應投票。雖然他仍然面露笑容,在他的身上,只見凝重而不見輕鬆。

    然而,另一邊廂,當記者拍攝附近的陳凱欣義工團隊,派傳單拉票情況時,有人一度以粗言喝罵並舉起手機拍攝容貌,涉事人拍攝後即轉身離開,繼續派發其拉票傳單。

    今次補選是為了填補劉小麗被DQ後的出缺,亦關乎民主派能否奪回直選半數的分組點票否決權。目前民主派在直選界別有十六席,比建制派少一席。若民主派勝出,意味直選界別會打成十七席平手,重奪界別半數的否決權。

    截至下午四時半為止,補選投票率為百分之二十六四點六四,只稍稍高於三月份補選,但比一六年換屆選舉低逾百分之五。

    今次九龍西補選的其他候選人,還包括伍廸希及曾麗文。

    撰文:忻肇康、曾敬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