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助罕見病BB抗癌 不足兩周籌1900萬 大劉獨捐690萬 __,劉鑾雄,大劉,癌,

張俊傑指可仁現時先接受共8期的化療,預計半年至9個月後才能正式展開免疫治療。因同時罹患心臟主動脈狹窄及罕見癌症「神經母腫瘤」,需化療、自體骨髓移植及免 ...


張俊傑指可仁現時先接受共8期的化療,預計半年至9個月後才能正式展開免疫治療。 張俊傑指可仁現時先接受共8期的化療,預計半年至9個月後才能正式展開免疫治療。

因同時罹患心臟主動脈狹窄及罕見癌症「神經母腫瘤」,需化療、自體骨髓移植及免疫治療才有望康復的17個月大男嬰張可仁,繼獲李嘉誠基金會捐出200萬元,注資予專幫癌病兒童的「愛能助」計劃;中文大學校友慈善基金表示,截至今日中午共籌得另外1,700萬元,當中包括劉鑾雄慈善基金捐款690萬元,3,200名公眾捐款共640萬元,用作支持張可仁及其餘6名情況類似的病童。張可仁的父親張俊傑再次感謝善心人士捐助,希望愛兒最快半年後接受免疫治療,遠離痛苦。



相關新聞:中大校友慈善基金助小可仁 擬幫其他罕見病童籌款



中文大學慈善基金會表示,自11月22日募捐行動開始,至今日中午,基金共籌得1,700萬元善款,包括劉鑾雄慈善基金捐690萬元、無名氏捐340萬元、古天樂慈善基金捐20萬元、張安德慈善基金捐10萬元。連同李嘉誠基金會早前所捐200萬元,募捐行動至今共籌得1,900萬元。



基金會表示,所得善款將會支持張可仁及其餘6名同樣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童癌症中心留醫、需要接受免疫治療的病童。除無名氏指定捐款予其中兩名病童,其餘捐款會以配對方式資助。基金會另正留意另外3名可能需要援助的個案,有消息會公佈。



相關新聞:【專訪】誠哥捐款非全數助可仁 爸爸仍需籌藥費:佢辛苦但仲識笑(附捐款方法)



相關新聞:小可仁爸爸感激誠哥出手相救 嘆同房尚有其他罕見病童待救援



本身是醫生的張俊傑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可仁因心臟主動脈狹窄及有第4期「神經母腫瘤」,現需先接受共8期的化療,「今日打緊第3期化療,已經有啲副作用,好似肚屙、冇胃口、脫髮咁。」他形容愛兒情緒仍然正面,「有嘢食就好開心」,又不時喊「爸爸、媽媽」,希望他接續下來面對化療及自體骨髓移植手術都依然「硬淨」。



張俊傑續指,預計半年至9個月後才能正式展開免疫治療。他稱暫時未收到通知,何時會獲得相關資助,「但都好感謝社會上咁多有愛心、熱心嘅人」,希望其他罕見癌病兒童及父母都能保持樂觀正面,「HA(醫管局)都諗下將更多罕見病藥物納入資助名冊」。



相關新聞:神經母腫瘤新藥未獲港府資助 罕見病童須自費$200萬續命




鍾意就快D Share啦!